各留学国的免费教育政策

发布时间:2011-5-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下面先来看看各国的免费教育政策,再来制定适合自己的出国留学规划。
    几年来,各国为吸引更多的留学生到本国学习,纷纷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国际留学生学费和用费,成为很多名校的收入之一,不仅纾缓很多学校的财政困难,也使国际学生接受先进的教育体系,创造双赢局面。
    随着留学热日益升温,留学成本上涨的消息也不断传来:德国的部分高校今年试行留学生收费政策;丹麦高校将于今年9月开始向中国留学生收费;芬兰、瑞典、挪威虽未发布正式消息,但提高学费正在各校实施。很多人在摸清了各国免费教育的同时,一部分悄悄选择了移民,都想通过一张绿卡或加入外国国籍,分享免费教育的一杯羹。
    美国的小学到高中教育免费,大学教育经费主要由政府负担,学生只负担一小部分。社区大学的学费低于每年1500美元,约是美国从业人员平均年收入的1/30。为确保条件具备并且愿意读书的孩子能读大学,政府对贫困家庭提供各种形式的资助。
    英国大学阶段以前的教育均免费,大学阶段也有90%的大学生可获得政府津贴。所以,对低收入家庭来说,从幼儿园到大学教育是一路免费的。
    加拿大穷人教育一路免费。加拿大从小学到高中的教育(12-13年),学费是分文不收的,大学教育有的社区学院也是免费的,学前教育虽然不是免费,但对低收入家庭的孩子,根据家庭收入情况,由政府部分或全部支付教育费。
    挪威实行包括托儿所、幼儿园在内的所有等级的全民免费教育,不满2周岁的婴儿如果不去托儿所,可以获得最高每月3300元人民币的现金补贴。
    丹麦全民免费医疗免费教育。丹麦从小学到大学一路免费,学生就近选择学校,如果选择私立学校,则政府按公立教育标准报销一部分学费。孩子从生下来到18岁的牛奶费也由政府支付。低收入家庭孩子的学前教育也由政府埋单,学生每月还可以拿到生活补贴。
    澳大利亚实行12年免费教育,学生在18岁前还可享受学习补贴。大学生可以获得政府的无息贷款。
    法国国民教育从小学到大学一路免费,如果家庭收入低于一定标准,孩子每个学期开学时可领取249.07欧元的补助。从初中到大学,学生可获得每个学期54.9欧元到3456欧元的助学金。法国是世界艺术之都,公立、私立的美术学院实力都很强,目前法国对国际学生,公立学校不收学费,还有住房补贴、交通优惠等优惠政策。
    日本的幼儿园到初中实行免费教育,低收入家庭(年收入约25万元人民币)的婴儿在托儿所的费用全免,每个18岁以下的孩子可增加约合人民币2.5万元的个人所得税免税额,地方政府向不满9岁的儿童发放育儿津贴。
    非洲不少国家实现了免费教育和免费医疗,肯尼亚等国还为所有中小学生免费提供营养午餐、免费住宿。
    埃塞俄比亚是世界上最穷的10个国家之一,但他们早就做到了从小学到大学一律免费,连教材都由政府免费提供。学生读大学,食宿都由政府“垫资”。学生大学毕业,工作一年半后开始在10年内还清政府“垫资”(4年约合8000元人民币),如果毕业后找不到工作,国家不向学生索要这笔费用。
    巴西8年免费义务教育,除免学费外,还为学生免费提供午餐、教材等。巴西低收入家庭学生进入公立学校,享受免费义务教育,教育质量较低;高收入家庭学生进入私立学校,教育质量较高。私立中小学教育是通往免费公立高校的主要通道,而穷人子女大多进入收取高额学费的私立高校。
    印度8年免费义务教育,免费范围通常包括学费、教科书、校服、午餐等。私立学校也可免费就读。
    古巴没有私立学校,全国实行全民免费教育,义务教育阶段不但免除学费,而且免费提供课本、校服及午餐。
文章:“各留学国的免费教育政策”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各留学国的免费教育政策》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