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规划的认知误区

发布时间:2011-5-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机构提出美国留学规划概念,其目的是为了迎合美国大学入学时间,无非是以托福培训、sat培训、申请包装为手段,很多学生和家长对于美国名校的录取陷入不少误区,学生不具备的“活动背景”和“学术能力”是“包装”就能具备的吗?被“文书”包装后真能具备美国名校所需的“活动背景”和“学术能力”吗?美国名校会轻易相信虚假的包装吗?申请是万能的吗?

  一、分数论—有好的分数不一定能申请到好大学

  很多学生和家长以为有了好分数就能进入美国名校!弘成国际教育留学专家表示:美国名校的录取标准和国内高考录取只看分数的标准完全不同,自1996年哈佛大学在招生中拒绝了165个SAT满分的“高考状元”后,2009年普林斯顿大学又拒绝了4000名全A学生,再到北京2010“高考理科状元”李泰伯被美国哈佛、耶鲁等11所顶级高校拒录,同样的情形也发生在耶鲁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等。诸如此类的案例无不在证明,不论是语言分数还是其他分数都只是美国名校录取参照的一个方面,美国顶尖名校看重的是学生的综合素质及各方面背景活动对才能的展现,弘成国际教育留学专家称:合理“规划”在孩子整个留学美国申请和录取中的重要性。

  二、文书论—美国大学重视真正有特点和社会责任感的学生

  每年的高考结束后,很多家长在一些留学机构咨询时都会听到一些唯“文书论”至上的误导性言论。

  很多家长和学生被灌输的理念就是:不管学生是否具备某些活动背景和能力,被一些所谓的“规划大师”和申请人士的“文书“包装后,其结果就是全部都能符合美国名校对于学生的要求。弘成国际教育留学专家告诫家长,“过度包装”不可取,因为学生并不具备美国名校所要求的领导力、社会责任感、文体特长等个性化的发展特色,虚假和盲目包装,很容易被招生官识破,导致最后无法获得美国名校的录取。

  三、申请论—赴美留学绝对不是申请万能

  在经过一些虚假的“包装”之后,为了让学生和家长更加信服其申请的成功,很多留学机构又会吹嘘其申请“万能论”,比如会说其“文书”或申请是万能的,哪类名校都能百分百的申请成功。

弘成国际教育留学专家表示,美国名校的录取要求总体上来看是一样的,其实有着不少的差别,比如有些名校在成绩的基础上会要求学生具备领导力、社会责任感或文体特长等个性化的发展特色,这样很容易看出每个学校的招生标准是不尽相同。不是靠所谓的申请文书就能呈现学生的综合素质;也不是靠申请就能把学生的个性化特质全面的展示给招生录取官。美国留学申请需要的是学生真实的实力,而非一些虚假的包装。一旦这些虚假信息被识破后,又会强调其与美国名校所谓的“特殊关系”,以此来保障学生的申请成功。

  这些唯“申请论”的特点就是忽略了基本的客观事实,弘成国际教育留学专家指出,合理的留学“规划”不是简简单单的分数或语言成绩,更不是狂整文书或essay,留学“规划”是一个整体。学生被美国名校成功录取是要学生在综合素质、整体能力及全方位“背景”的展现。学术课程加“背景活动”提升课程完整的规划到一起,将是整个留学行业的大势所趋,也是孩子留学成功的必备前提。

文章:“美国留学规划的认知误区”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美国留学规划的认知误区》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