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留学生体验中国端午节

发布时间:2011-6-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端午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是粽香飘溢、龙舟竞发的日子,许多外国留学生也非常喜爱这一具有浓厚民族文化色彩的传统节日。他们虽然独处异乡,但是已经融入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中。

    安徽大学研究生二年级学生晶珍来自蒙古国,在国内大学汉语言专业毕业后来到中国读研,她的中文已经相当流利,对端午节等传统历史也很了解。

    “我知道端午节是为了纪念中国历史上一位爱国诗人屈原的,他为了祖国投江自杀了,于是老百姓就往江里投粽子避免他被大鱼吃掉。”晶珍说:“我们国内也有很多中国人,每年端午节的时候他们都会包粽子,有些中国餐馆还可以定制不同口味的粽子。”

    今年端午节,晶珍已经吃到了地道的中国粽子,她说,她最喜欢包着蜜枣的甜粽子。“我有一位姑姑,她曾经在台湾生活过,也非常喜欢中国的粽子,我想学习怎么包粽子,回去以后可以做给她吃。”晶珍说。

    晶珍说,中国有很多传统节日,每个节日都有不同的美食,比如元宵节吃汤圆、中秋节吃月饼,这对于一名外国留学生来说,非常有意思。明年她就要毕业了,还想继续留在中国读博士,学习更多中国文化和历史。

    来自非洲加蓬的阿诺是安徽大学大三的本科生。他对于龙舟比赛非常感兴趣。“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过热闹的比赛场景,还没有看过现场。”他说。听说今年合肥古镇三河将要举办传统的龙舟比赛,他想和其他留学生们一起去现场去看看,感受一下节日的气氛。

    “像这样的传统节日,我们留学生们也都很兴奋,三天的假期我们都会排得满满的,和中国人一样,我们也会聚会、出去旅游,特别是到现场给龙舟比赛加油,这都会成为我们难忘的经历。”

文章:“外国留学生体验中国端午节”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外国留学生体验中国端午节》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