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本线同学有望进国外名校

发布时间:2011-6-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又到一年高考时,每年考后总有考生成绩只够二本线。留学专家表示,国外院校重语言和平时成绩,成绩够二本线的考生出国一样能进名校。

    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留学大国在招中国学生时,高考成绩只做参考。如英国高校录取要看考生高中三年的成绩。这样,一些高考成绩不理想而高中成绩不错的学生,仍有很大几率被英国名校录取。

    专家表示,国外高校招生官认为,考生的平时成绩和表现才能真正反映一个人的素质和能力。通常排名靠前的大学要求平均成绩在85—90分。考生如能得到年级排名在前10%的证明,对申请名校将大有裨益。

    国外院校录取还注重语言成绩。语言成绩一般是指托福、雅思考试。学美留学业务经理张雷介绍,美国大学对语言要求差异较大,长春藤学校一般要求托福成绩600分以上,其他学校要求托福成绩580分、550分、500分不等,达到要求可以直接入读大学本科课程。考生若想申请美国顶尖名校,在取得优异托福或雅思成绩的前提下,还要参加SAT(美国学术能力评估测试)考试,这是美国名校在录取学生时要参考的重要条件之一。根据考生个人英文水平不同,复习托福或雅思考试的时间大致在4至6个月,而SAT考试备考时间可能需要更久,且大陆没有考点,考生要到香港等地参加考试。考生要考虑到这些因素,以免耽误申请。

    美国院校希望招收的学生是那些“会学,会玩,会生活”,综合素质全面的优秀人才,只会考试的不受欢迎。因此,如果申请人在某些方面有特长,或者课余生活有可以深入挖掘的亮点,在申请中,都可能转化为有利因素。

文章:“二本线同学有望进国外名校”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二本线同学有望进国外名校》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