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加强留学生对话

发布时间:2011-6-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美近日在华盛顿发表的《中美联合声明》中表示:中美两国将采取切实措施,强两国青年之间的对话与交流。美方热忱欢迎更多中国学生赴美国留学,并将继续为他们提供签证便利。这则利好消息首次强调为中国学生提供便利的签证政策。可见,美国政府已经高度重视中国生源,此举无疑是联签续续年美国留学继续“给力”的政策之一。美国刮起的这股留学热,中国留学生们需要冷静的去面对。
    开年利好美国留学走向大众化2010年中国在美学生人数近12.8万人,已经超过了国际学生赴美总人数的18%,如今中国已领先成为美国留学生源最大的输送国。美国高质量的教育水平、良好的学校声誉,是中国学子到海外求学理想的留学目的地。另外,赴美留学更多地走向平民化和低龄化。目前赴美读本科的学生已经成为主流,同时赴美读高中的学生也越来越多。2011年随着中国经济的稳步增长,国民日渐富裕,中国学子对于优质的教育资源需求猛增,加上美元汇率的持续走低,美元对人民币的汇率又一次跌破1:6.6,赴美留学费用一年可节省2-4万人民币。因此,2011年美国申请仍将持续成为热门留学目的国,赴美留学人数将继续增加。
    随着美国留学政策的放宽和中国经济的平稳发展,美国留学趋势已经走向平民化、大众化。在政策日益放宽的背景下,学子求学更需谨慎择校,避免中国学生扎堆于热门学校和专业,出现竞争失衡的情况。另外,学生和家长在申请美国学校的时候,要综合权衡,不能紧局限于院校排名。
    政策放宽学子更需理性面对美国留学政策的放宽,意味着中国学生赴美留学会相对容易,而这一政策也必然促进美国院校的对华招生策略。面对更多的选择,留学专家建议准留学生和家长要理性面对,慎重选择,不要只看排名,选择一些非热门大学反而不失为一种好的申请策略。而且美国有4000多所大学,各州的教育资源分布比较平均,各地都有优秀的高等院校,这些学校可谓各有所长,学生们选择时不要只盯住个别学校,应该根据自身情况多作研究再作决定。
    目前最受留学生欢迎的专业还是商业管理、工程学以及自然科学和生命科学等相关专业,其中选择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心理学、工程学等学科的留学生越来越多。
    面对如火如荼的美国留学市场,必然会在中美两国引起文化交流的浪潮,也必然会引起各美国院校对中国市场的重视,门户开放的同时,精华和糟粕会同时迎面而来,留学专家再次提醒准留学生及家长,美国留学一定要更加理性地面对,要提早准备,慎重选择学校及专业。

文章:“中美加强留学生对话”正文完
《中美加强留学生对话》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