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后留学"本周升温

发布时间:2011-6-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11年高考正式落幕。来不及喘口气,从本周起,部分考生和家长将转战新的考场——出国留学。与此同时,若干场以高考生为目标的留学展也将陆续亮相。专家提醒:有出国留学打算的考生应尽快准备语言考试,因为无论是即将从八月份开始的美国春季入学申请,还是稍晚一些的秋季入学,都不等人。

  高中生留学人数实现“三连涨”

  有关部门统计,2011年全国普通高校报名人数约为933万,三年内减少了117万。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内高中毕业生出国留学的人数却连续三年增长。

  面临全球同龄人同台竞争的格局,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学生认识到,如果要在职场上胜出,就必须掌握世界普遍认可的价值观以及在全球范围内有竞争力的知识和技能。但这些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有竞争力的核心技术、创新的思维观念,大部分掌握在那些发达国家手里。于是,我们不得不开始了解“国际比赛的规则”。这就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家长要送孩子出国留学。

  八月起可申请美国春季入学

  对于高考后决定留学的学生和家长,周容建议,这些学生最好能咨询一些专业人士或机构,对国外大学的申请程序有一些基本的了解。高考结束后在等待录取结果的同时,应着手展开语言考试的备考,一旦高考失利或者没被理想学校录取,确定不在国内上大学后就应该立刻开始安排语言考试,这样还能赶得上第二年的春季申请(春季招生的学校一般8月份开始接受申请,11月份截止,次年1月份开学)。但是,由于排名前20的大学很少进行春季招生,因此锁定顶尖大学的学生,大多只能等来年秋季入学了。

文章:“"考后留学"本周升温”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考后留学"本周升温》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