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留学趋势分析

发布时间:2011-6-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10年,选择出国留学形势可谓“势如破竹”来形容再合适不过。留学360认为,2011年留学形势将更为火爆,留学方向将朝更多元化的趋势发展。留学360专家团队综合考虑近年中国留学统计数字,做出权威分析:2011年,美英加三国将继续“领跑”留学市场,澳新两国则在政策放宽后得到回暖,欧洲小语种国家和亚洲国家势头也将更为强劲;同时,出国读高中的人数将持续增长,低龄化留学趋势已经蔓延到初中生。
  趋势一
  美国、英国、加拿大热度不减

  从留学办理人数来看,2010年美国、英国、加拿大继续领跑留学市场,美国更是以30%的激增人数名列榜首。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利好政策是这三国吸引学生的最主要因素。专家预计,2011年,美国将继续稳当“领头羊”,英国、加拿大紧随其后形成“三国鼎立”的格局,并且在未来几年这样的热门格局都不会改变。

  专家认为,2011年美国将继续保持留学利好形势。近日发布的《中美联合声明》已表明,美国热忱欢迎更多中国学生赴美留学,并将继续为他们提供签证便利。但需注意的是,相比过去,签证官对材料的审核会更严格,将重点审查学生的学习动机和家庭财力。

  虽然英国在去年相继出台了本土学生上涨学费、取消PSW签证等新政,对一些不知情的学生和家长产生了心理震动,但是专家表示,新政对中国学生影响不大,英国留学不会降温,而且政策收紧并非坏事。她解释:“新政的目的在于阻止那些以打工为目的或想非法滞留在英国的学生入境。对真正想去读书的学生而言,却能获得更好的教育机会。”

  2010年加拿大留学人数呈突破性增长,仅选择赴加留学的高中生人数就比2009年增长三倍。2011年加国政府将在北京、上海、广州设立签证申请中心,方便学生递交申请。同时,在加拿大曼尼多巴省学习超过两个学年的留学生,毕业后只要拿到学历证书即可申请移民,并可获得最高65%的学费返还。基于利好政策的不断出台,专家预计,2011年赴加留学人数将继续爆棚。

  趋势二
  澳新留学政策放宽或将回温

  专家表示,澳新的教育品质享有相当高的国际声誉,尽管学校数量不多,但是进入全球百强名校比例极高。澳洲八校联盟全都进入前100强,近60%的大学进入前400强,曾获9次诺贝尔奖,学历极具竞争力。并且留学环境安全稳定,能为学生提供许多发展空间,包括学术及个人方面,学生在这种多元文化背景下能拥有更多发展机会。因为优势突出,澳新在过去一直属于留学大热门。

  虽然去年因为移民政策收紧等原因,澳洲留学略有降温。但是澳洲政府己认识到“多元化”对本国发展的利好并及时做出“挽救”,表示欢迎更多国际学生尤其是中国学生赴澳留学。2011年4月起,针对来自中国的573类(高等教育)学生签证的风险评估等级(AL)将从4级降为3级,所需提交证明材料的要求因此降低,经济担保金也将减少1/3。澳洲的邻居新西兰也于日前放宽留学生签证:为正在申请签证的学生免费发放“过渡签证”,延长“无犯罪记录”和“体检报告”的有效期以减轻留学生经济负担,食宿担保方面也将趋于简单化。

  专家预计,2011年随着利好留学政策的实施,澳新留学将一扫阴霾,回温迎来春天。
 趋势三
  欧亚小国异军突起

  亚洲地区费用工薪,与中国文化接近,中国学生更容易适应。据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申请亚洲国家或地区的学生人数较2009年有大幅增长,新加坡、日本和我国的香港地区更是异军突起,申请人数翻了三番。2010年选择法、德、意、荷等欧洲小语种国家留学的学生人数相比上年激增20%。2011年这些欧亚小国家的留学人数将在此基础上继续攀升,逐渐与欧美大国抗衡。

  新加坡、马来西亚与中国文化同源,汉语和英语通用,语言障碍小,高中毕业英语准备时间不足的学生也能轻松入读。新马的许多大学还与欧、美、澳的名牌大学合作,开办“联合办学”,毕业后可直接转入欧美大学修完剩余的课程获得国际认可的欧美名校学位,费用则比直接去欧美留学便宜很多。意大利的艺术名校、法国、德国的公立大学都非常受欢迎,最直接的原因是国内小语种人才缺口极大,此类人才的前途和“钱途”看涨。法德两国因为公立大学免学费,名校资源丰富,一直是工薪学子的首选,随着两国各大高校广泛开设英文授课课程,更是人气大涨。

  趋势四
  低龄化留学趋势继续蔓延

  2010年中考后直接出国的学生较往年增加了约30%。预计,2011年出国读高中的学生队伍将越来越庞大,高一学生成片出国已成潮流,而初中出国读高中的苗头已经逐渐鲜明,这将是中国留学低龄化的新动向。

  留学360认为,90后群体的留学定位更明确,更期望进入世界顶尖名校,为此,越来越多的家长让孩子出国读高中。初、高中在读学生正处于可塑性最强的年纪,容易接受新鲜事物,在学习自主、生活自理、充分提倡个性的国外生活学习环境中,不仅有利于学生语言能力的提升,锻炼出较高的人格素养,而且还可以凭借海外高中这一黄金跳板入读牛津、剑桥、斯坦福等世界顶级名校。近几年每年都有越来越多的学生从国外高中毕业后直接考入了牛津、剑桥、帝国理工、哈佛、耶鲁、麻省理工等世界一流名校。

文章:“2011留学趋势分析”正文完
《2011留学趋势分析》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