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拒绝留学生车票优惠

发布时间:2011-6-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尽管新州留学生一直都对无法享受优惠票价而抱怨连连,但是新州政府再一次排除了留学生可以像本地学生一样,购买学生车票的可能性。

    据当地媒体报道,新州交通厅长贝瑞吉克莲(Gladys Berejiklian)在给悉尼市长、州议员摩雅(Clover Moore)的一封信中表示,既然留学生有钱,不需要优惠(concessions)也买得起车票,所以不考虑留学生享受优惠票价的事情。

    据称,贝瑞吉克莲在一份落款日期为今年6月17日的信中写,“全费的高等教育留学生不合购买半价优惠车票的资格,这是因为:为了获得来澳的相关签证,(海外学生)已经证明了他们有足够的钱支付在澳洲逗留期间的生活开支。”

    不过,澳洲海外教育协会(IEAA)行政总裁Dennis Murray在得知了贝瑞吉克莲的说法之后批评,贝瑞吉克莲“虚伪”又“吝啬”。Murray指出,如果新州政府不重视留学生或留学产业的话,那么不给留学生优惠票价也无可厚非;所以这种锱铢必较的做法根本就不合理。

    在来澳留学的海外学生中,有三分之二都在新州和维州,但是全澳也就这两个州,没有向留学生提供优惠车票。自2008年以来,赴澳留学的人数逐年减少,原因就是因为澳元高企、签证制度调整以及印度留学生频频遇袭等,现在美国、英国和加拿大成为了澳洲有力的竞争者。

    2010年留学生为新州带来了65亿元的收入,也让维州创收44亿元。

文章:“澳拒绝留学生车票优惠”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澳拒绝留学生车票优惠》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