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留学生 虐待动物罪名

发布时间:2011-6-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南加州近日出现高温天气,一名来自中国北京的女留学生20日午后在安大略购物中心(Ontario Mills)购物时,将一岁大的黄金猎犬(golden retriver)宠物犬留在车内受高温折磨数小时,宠物犬被警方发现时已奄奄一息。该女生被控虐待动物罪,将面临最高一年牢刑,并罚款2万元。

    安大略警局警官奥提兹(Anthony Ortiz)22日表示,这名19岁的中国女留学生名叫常阙(Qui Chang,音译),20日午后在圣伯纳汀诺县安大略购物中心购物,将一岁狗遗放在停车场车子后座,车窗紧闭,当时室外气温接近90华氏度。

    在购物中心停车场巡逻的保安发现该学生的车窗布满水蒸气觉得可疑,查看后发现有宠物犬锁在车内。当时宠物犬呼吸急促,保安赶紧向安大略警方报案,当警方赶到现场后不久,常阙才从购物中心出来。

    警方紧急为受高温折磨的宠物犬施救,警方并没有发现常阙为困在车内的宠物犬准备任何降温救生物品。常阙因涉嫌虐待动物罪被拘捕,后被释放,45天内将在法院过堂。

    奥提兹表示,常阙对警方称,她于当日午后4时离开车子进入购物中心,到傍晚近7时返回。狗困在车内约三小时。受高温折磨的狗因身体功能丧失,送至兽医院救治前已死亡。

    由于南加近日气温升高,内陆地区气温接近三位数。华裔医师郑卓汉表示,不论是宠物或孩童都不能在炎热天气下困在车内,一旦时间久了,身体就会出现内分泌失调,导致身体功能丧失,严重的导致死亡。

    律师刘龙珠表示,虐待动物罪属轻罪,但处罚较重。加州刑法597条规定,最高刑期一年,罚金2万元或两项处罚同时执行。

文章:“海外留学生 虐待动物罪名”正文完
《海外留学生 虐待动物罪名》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