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青睐的打工职业

发布时间:2011-7-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留学生在异乡多多少少都有些打工经历。家庭经济条件好一些的学生,打工是为了锻炼自己,顺便赚些零花钱;家庭条件一般的学生则要肩负赚学费和生活费的重担,打工压力着实不小。有出国意向的留学申请人都对国外的打工情况充满好奇,除了各国打工政策之外,他们更想知道中国的留学生究竟在国外做什么。为此,记者采访了相关人员,为大家呈现中国留学生在国外最青睐的打工职业。
    国内人最熟悉的留学生打工职业莫过于后厨,其中最着名的就是刷盘子。的确,因为后厨不需要过硬的外语能力和特殊技能,所以是中国学生初到异乡最容易找到的工作。不过后厨工作薪水一般,而且非常辛苦,属于留学生的入门级工作。
    有人把餐厅服务员与后厨工作等同,只因为二者都在餐厅里工作。实际上,餐厅服务员可是很有技术含量的工作,一方面要求较强的口语能力,另一方面还有外形上的要求。在欧美国家做餐厅服务员,“小费”是一笔不菲的收入。越是高档的餐厅,小费越是成倍增长呢!在众多打工职业中,餐厅服务员的人气指数最高!
    做家庭教师,这份工作比较轻松,收入也高。 不过,这种工作对学生能力要求相当高,当地家庭更认可各方面能力均过硬的名校高材生。一般条件的学生可以试着找找中国移民家庭,不少移民家庭愿意雇留学生给自己的孩子上中文课。
    艺术生打工可是具有先天优势的,尤其是学乐器的学生们,随便到哪个咖啡厅做表演,薪水都比忙前忙后的服务员高出许多。给小孩做乐器家教也是很不错的选择,不过要注意提高语言能力,否则教学难以开展。总之,艺术生(尤其是擅长演奏与表演)可以被称为打工留学生中的“金领”了。
    走出去的中国孩子很少有干过农活的,不过国外的农业与中国大不相同,农场主们都很富有,每年农忙时节会给留学生创造许多赚钱机会。每年收获时节,开车到乡下农场去采摘是不错的选择。工作很简单,就是做完一天后会腰酸背疼好久,不过可观的收入就是的最好补偿哦!
    导游与翻译这两类工作属于纯技术工种,很考学生的语言能力。大部分国家要求导游有导游证,对中国学生来说有难度,他们所谓的导游工作多数靠朋友介绍,只带一些“参观考察”的团队。收入可观,但是稳定性差。翻译则更考人的脑力,不是一般人能够胜任的。
    工厂里流水线的简单重复劳动,不要求学生的语言能力、交际能力、外表形象,通常留学生都能够胜任。但越是技术含量低的工作,收入也不会高。这类工作与前面所说的后厨工作一样,基本上是属于入门级的。
文章:“留学生青睐的打工职业”正文完
《留学生青睐的打工职业》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