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商科学生转身份拒绝率高

发布时间:2011-7-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暑期大学生毕业,不少中国留学生面临申请工作签证问题,近年来由于美国经济不景气,H-1B工作签证申请的批准也被移民局卡紧。

  据移民律师张军透露,今年的H-1B申请数量比去年有所提高,但仍然不及经济危机前的水平。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愿意为员工申请H-1B的公司比较少,申请商科的案件被拒签或者被审查的情况较多。

  律师称,从前有的案子可以上诉,但今年被拒绝的案子几乎都毫无理由,退回的案子许多是移民局认为“所申请的职位不是公司必要的”,这让案子很难上诉,无法去反驳移民局。按照联邦法律,移民官有自主裁决权,许多案子上诉也没有好理由。这两年H-1B补件比例比较高,尤其是学商和学文的。

  律师还举例说,从前有很多申请市场调查的案子都被通过了,但是现在这种案子特别容易被要求补件,如移民官会问申请人的公司有做了哪些市场调查服务,并要公司出示市场调查成员的具体分工细节。

  张军指出,移民官要从几个方面审核申请,其中一个就是要问这个公司需不需要你的专长。最近几年商科毕业生比较多,这种商科专业可以在很多地方工作,他们可以在各种行业工作,有点像“万金油”,所以移民局会有疑问,这样审批难度就会加大。

文章:“留美商科学生转身份拒绝率高”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