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体检高峰提前到来

发布时间:2011-7-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劳动报》报道,暑期悄然而至,出国留学办理体检的人开始扎堆。记者昨天从上海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上海的出国留学体检高峰提前到来,目前上海国际旅行保健中心每天接待的出境留学生、劳务人员、船员及口岸从业人员等平均达到300余人,数量上较往年明显增多。

     为应对留学生体检高峰,该中心提前部署,对现有体检场所进行合理调整规划,针对体检流程中容易造成人流积压的环节,通过加强导检力量、对部分项目同时开设多条检查流水线、将部分客户分流到中心其他业务科室等方法,多管齐下,尽可能地减少客户排队等候的时间。此外,该中心还安排了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在体检场所进行不定期的巡视,及时解答客户的咨询。

     随着近年出境留学人数增加,每到夏季往往出现出境体检高峰,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体检学生:健康证明书有效期为一年,有意向长期出国留学的学生可在一年之内提前进行健康检查。另外,也可在护照和学校文件下达之前先进行体检和预防接种等准备工作。各国学校可能对体检项目和预防接种项目有具体要求,赴美国留学一般要求接种麻疹-风疹-腮腺炎(MMR)三联疫苗,全程接种两剂需一个月时间,无水痘患病史的学生可考虑接种水痘疫苗,全程接种两剂需六周时间,均可考虑提前接种,完成全程接种后终身免疫。

来源:东方网

文章:“留学体检高峰提前到来”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