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合法留学中介仅七家

发布时间:2011-7-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3日举行的山西省合法留学中介联合教育展上,记者获悉,目前山西省合法留学中介机构只有7家。太原市工商局人士则表示,即日起,太原工商执法人员将加大中介组织整治力度,留学中介是整治重点。

  据介绍,此次展示由省发改委、山西省出国留学服务中心主办。会上,山西省出国留学服务中心主任邱宇介绍,我国每年出国留学的学生约有30万人,其中山西每年有3万学生出国留学。从近几年情况看,有许多非法中介机构在省城租间房屋,在宣传过程中给出不少虚假承诺,欺骗家长和学生。不少学生留学回来后才发现,自己所选学校不合格,不能通过学历认证。也有的学生留学后才发现,中介、学校有问题,耽误了时间,浪费了青春。

  太原市工商局经纪人管理处处长潘应发称,高考结束后,一些中介机构发布虚假夸大广告信息,欺诈消费者。即日起,工商部门将启动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内容包括:查看是否有营业执照,是否有公安局颁发的因私出境资质和出国留学资质,是否有霸王合同条款,是否有充足资金保证,是否存在傍知名留学中介机构之名,欺诈消费者的行为,是否有发布虚假广告信息的行为。如果知道相关线索,可通过拨打工商申诉举报电话“12315”向工商部门进行举报。

 来源:山西晚报

 

文章:“山西合法留学中介仅七家”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