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翅引发的种族歧视案

发布时间:2011-7-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州华裔人士反对禁止鱼翅提案已经进入最后关键阶段,虽然该提案在州众议院获得通过,但却在联邦参议院“搁浅”。美国加州华裔众议员伍国庆对此表示,这是一部带有歧视意味的提案。

    伍国庆认为,加州目前每年都捕杀大约32万条鲨鱼,取鲨鱼的肉、骨及鱼油等西方人士认为有价值的东西,而将鱼翅丢弃。但是华裔人士只是使用鱼翅就要面临刑罚,因此,这是一部带有歧视意味的提案。

    众多中餐业者对伍国庆的看法表示认同。中餐业者吴强贵表示,鱼翅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食物,提案者并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吃鱼翅有害,这是在误导民众。同时,单独禁止鱼翅,这明显是歧视华裔和亚裔的鱼翅饮食文化。

    为了赢得更多的支持,6月26日,南加州华裔人士发起捐款,呼吁大家团结起来,共同维护华人的合法权益。

    全美华裔福利会会长马树荣表示,华裔要自己争取利益,现在抗争已经进入到最后的阶段,大家应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支持代表华裔议员提案。

    “从2月份开始,北加州的华裔人士就一直在抗争,反对禁止鱼翅提案。虽然州众议院获得通过,但没有磨灭华人抗争者的信心。”来自北加州的曹国庆说,他们已聘请了专业的法律顾问及政治游说团队,督促提案的转变。

    面对即将到来的联邦参议院会期,伍国庆表示,华裔抗争者要积极争取权利,只要大家的举动能争取到议员的认可,翻盘的可能性很大。

文章:“鱼翅引发的种族歧视案”正文完
《鱼翅引发的种族歧视案》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