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赴美留学走高 签证达六千多

发布时间:2011-7-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进入4月,申请赴美留学签证就进入了高峰期。上周,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公布了今年二季度在成都签发的赴美留学签证数据:单就学生签证和交流签证方面,成都美领馆在4-6月就签发了超过6000份签证,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3%。“这还不包括我们签发的5000多份赴美夏令营签证!”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签证处处长博士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6月,签证处最忙的一天,接待了873名签证申请者,“签证官几乎每天都在加班。”


  2010年,从中国超越印度成为美国第一大留学生生源地后,中国学生留美势头似乎就有增无减,中国经济的发展、居民家庭经济水平的提高,都促使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留学。“美国超过3000多所大学,全球化的教育、广泛的校友网络,都吸引着中国的学生。”

  二季度最新数据

  5名签证官一天最多面签873人

  对成都美领馆的签证官们来说,今年夏天可能是最忙的夏天了。3个月内签发超过6000份赴美留学签证,比去年同期增加23%。5名签证官在6月最忙的一天,面谈了873名申请者,平均每人面谈对象超过100人!“签证官们基本上是从早忙到晚,”博士说:“幸好我们的签证官都很年轻,他们非常乐意看到有这么多的中国学生愿意去美国学习。”说,为了缓解成都美领馆目前的工作压力,“我们计划在今年年底再新增几名中国雇员。”他同时建议预约签证的同学,在签证高峰期申请签证一定要提前预约,“电话预约后,15天后能接到面谈时间通知。”

  赴美夏令营人数比去年翻番

  今年签证的一个新特点就是,除了赴美留学人数的进一步增加,还出现了一波赴美夏令营的热潮。“除了我们签发的6000多份赴美学生签证和交流签证,今年暑期,还有5000多人要去美国参加学生夏令营,是去年的两倍。”

  “西南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家长们开始了解暑假项目,经济能力好的家庭能够支付得起2—3周夏令营的费用。”

  另外,暑假赴美工作旅游也比较火爆,这种活动通常由美国独立的机构运作,选拔大学生到美国一边工作一边旅游,时间大约为2-3个月,也受到不少学生朋友的欢迎。“他们中不少人选择在旅游点、酒店、主题公园打工,一边挣钱工作,一边旅游。”
  高考后赴美留学

  排名第一的大学专业就第一?

  高考后,又是一波选择出国留学的热潮。去美国留学,应该选择什么学校?中国家长喜欢看排名选学校,美国人也是这样认为的吗?“综合排名第一的大学,专业并不一定是最好的。”比如选择的大学,虽然学校排名不是数一数二,但是它的地质学在全美排名第二,比哈佛耶鲁还要好。
    在选学校时还要看在大城市还是小城市,小城市安静利于学习,大城市可以认识很多人,有很多机会。

  被包装的学生很容易被发现

  今年,又迎来了一个赴美签证的高峰,“目前为止,我们的签证通过率超过了80%。”“有些中介告诉学生,如果你不听我们的,就不能拿到签证,这不是真实的。”特别强调,美国的教育和中国不同,好的中介能为学生提供好的服务,帮助学生找到适合的学校,不好的中介会竭力包装学生,直接告诉学生“你就选这所学校吧,这是最好的。”签证官对识别这些包装过的学生都有“绝招”。“今年,的确有发现经过包装的学生而被拒签的,”说:“被包装过的学生在面谈中很容易被发现。”他举了个例子,在签证时,有人被发现回答问题时背中介给的答案,“当签证官问‘为什么你选择这所学校’、‘你毕业后想干什么’、‘你知道这个专业教什么内容’时,学生就无法回答了。”

文章:“成都赴美留学走高 签证达六千多”正文完
《成都赴美留学走高 签证达六千多》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