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宽松政策 吸引优秀生

发布时间:2011-7-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继2010年7月16日SPP(中加学生合作计划)实施后,加拿大再次放宽签证要求,自2011年5月3日起,对于具备良好英语水平的学生,在递交加拿大学习许可申请时,简化对其资金文件的要求,允许申请人通过申请指定的加拿大银行投资证(GIC)取代原本需要的多数资金文件。这显示出加拿大对于国际学生的欢迎态度,希望通过这一系列宽松签证政策及措施吸引更多有意赴加求学的优秀中国留学生。

    SPP计划助推留学

    加拿大作为北美的教育大国,99% 的大学为公立高校,还有绿色通道等特色项目助学生直接升入顶尖名校,借助优秀的教育资源和优越的留学政策,近年来已成为中国学生留学和移民的热门选择。

    2010年,加拿大约有国际学生20万人,其中约有5万来自中国,随着加拿大留学政策的进一步放宽和中加“学生合作计划”(SPP计划)的实施,将会吸引更多中国学子远赴枫叶之国求学。SPP计划从2010年7月中旬到现在,已经实施9个月有余。

    专家指出,学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不外乎教学质量、留学费用、国家概况、就业发展等因素。和其他留学国家相比,加拿大在这些方面都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

    教学质量高、选择多样

    加拿大高等教育总体上保持了较高的水准,如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等都是排名世界前500的知名院校。

    从院校来看,加拿大政府认可的高等教育机构主要分为大学和学院。绝大多数大学都是公立的,并且对私立院校也从师资、设施、规模等方面设置了相当严格的审查机制,保证了教育质量。

    从学制来看,各类学院侧重培养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一般以提供大专文凭和各种证书课程为主,学制2年至3年。另外也提供少数应用学士学位课程,如乔治布朗学院、北阿尔伯塔理工学院等。另外,部分学院也开设大学转学分课程,学生在学院完成大学基础课程后,可转入名牌大学二、三年级继续攻读本科课程,如高贵林学院、兰加拉学院等。

    留学性价比高

    加拿大留学费用与其他国家相比并不高昂。公立学院提供的大专课程,每年的学费一般在1.2万加币左右,大学本科每年的学费一般在1.5万加币左右,另外附加每年基本的生活费用1万加币,按照目前最高的汇率6.7计算,留学加拿大一年的总费用基本在15万元到18万元人民币之间,和其他国家每年动辄二三十万的留学费用相比,加拿大的留学消费还是相当有竞争力的。

    签证政策持续宽松

    近年来,加拿大一直在逐渐对国际学生敞开留学大门。这一点,从加拿大使馆连续颁布的签证政策可见一斑。首先是压缩了签证材料的资金担保历史,从原来的18个月缩短到12个月。之后又继印度之后推出了中加学生合作计划,此计划目前包含了44所加拿大公立院校。

    所有申请了SPP名单上的院校、且达到IELTS/">雅思5.5分的学生均可免去12个月的担保金历史。加拿大使馆又推出了“为具备良好英语水平的学习许可申请人简化资金文件要求”新政,即所有达到雅思6.0分的学生,且被加拿大正规公立或私立院校直接录取,在提供一年学费和生活费的押金后,也可免去12个月的担保金历史。

    就业、移民政策好

    加拿大在商业、工程、制造等领域需要大量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就业市场广阔。目前颁布的最新移民法规定,所有在加拿大完成两年及两年以上大专或大专以上学历的国际学生,均会在顺利毕业后无条件得到3年的工作签证。如果上述毕业生满足一年的全职工作经验,就可以申请加拿大专门为国际学生开设的经验类移民(CEC)。

    除此之外,加拿大各省还根据自身情况,颁布了不同省提名移民计划(PNP),为各地区的留学生申请移民提供便利。如:安省规定硕士毕业生,无需工作经验,即可移民;曼省规定当地两年及两年以上学历毕业拥有半年工作经验者即可移民。

文章:“加拿大宽松政策 吸引优秀生”正文完
《加拿大宽松政策 吸引优秀生》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