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贷款利率上调 留学费用增高

发布时间:2011-7-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年数十万元的留学花费对不少普通家庭来说,是一笔巨大的开销,因而留学贷款逐渐成为越来越多留学生出国的选择。但记者昨天从交行、招行等近10家银行了解到,由于今年银行贷款额度紧张,留学贷款的利率普遍比基准利率上浮了10%—40%。
    利率普遍上浮,下款时间难保证
    光大银行白下区支行个人信贷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行的留学贷款利率比基准利率高10%,达到7.04%,“而且只有在我们这里有一定存款的才能审批下来。”
    浦发银行的一位客户经理表示,该行的留学贷款利率在4月份后也已调整至7.04%。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及兴业银行的留学贷款利率则比基准利率上浮20%,达到7.68%,并且不确定是否有额度。
    招商银行鼓楼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该行留学贷款执行的还是基准利率,但“今年初已经上浮了20%,最近又上调了一次,现在是按基准利率上浮30%到40%来执行。”该工作人员透露,“即便按这个利率,什么时候能下款,我们都不敢承诺。”
    据测算,假如留学贷款30万元,期限为两年,如按6.4%的贷款基准利率计算,累计还款总额为320407.69元;如果利率上浮10%,还款额则为322493.15元,多花了2085.46元;如果利率上浮40%,利率达8.96%,还款额则为328798.02元,多花了8390.33元。
    市场逐年增大,银行大力拓展潜在优质客户
    据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出国金融服务中心总经理王金凤介绍,该中心去年办理的留学贷款总额达1.8亿元,在100亿元的个人贷款总额中比重很小,但近几年都在以年均15%左右的速度增长。
    虽然留学贷款在银行业务中所占比重不大,但在银行看来,留学市场是一个中高端市场,能够送孩子出国留学的家庭都是潜在的优质客户。一家银行的客户经理说,“银行看重的不仅仅是留学贷款这项业务本身,更重要是可以向留学家庭拓展更多的其他业务。”
    据了解,高考前后,各家银行纷纷和留学中介公司合作开展说明会,推出多项留学产品和服务争取市场。如,光大银行按照“英澳留学”、“美加留学”、“爱尔兰留学”等项目推出了一站式金融服务直通车服务;浦发银行在常规的存贷款证明、购汇、开办外币携带证等产品外,还向留学家庭提供汇率变化提醒、向留学生提供实习机会等服务;中信银行则推出了出国全程通系列服务,如代收签证申请费、代传递签证申请资料、双币种信用卡、国际航空服务等。

文章:“留学贷款利率上调 留学费用增高”正文完
《留学贷款利率上调 留学费用增高》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