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暑期留学时机

发布时间:2011-7-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三类群体关注暑期留学
 
  留学专家表示,暑期正是留学市场传统的旺季,暑期前来咨询和办理留学的群体主要有以下三类:
 
  1. 准备未来学习规划的其他在校学生。在读的本科生、高中生也进入了暑假,家长和学生们也开始有时间思考未来的规划,因此这一阶段内,整体的咨询和办理量也都在上升。
 
  2. 想出国就读本科的应届高考生。一些对于自己预期的国内录取结果不满意的学生在高考后开始将目光转向留学,希望能通过留学得到更优质的教育或取得含金量更高的学历。
 
  3.想参加游学项目的学生。暑期很多家长会为学生选择安排国外游学。游学主要针对初中生和高中生,有助于学生短期提高外语水平,增强学习兴趣并扩大知识层面,还可趁此机会提前了解和适应当地环境。
   
    暑假正是留学好时机
 
  对于有意留学的学生而言,高考后正是一个准备留学的好时机。留学专家认为,一般来说,留学准备需一年的时间,高考生完全可以利用这个较为充裕的时间准备语言,以及留学相关准备,比如说选国家、选学校、选专业,进入申请的各项资料的准备。他建议家长在这个时间内要多方了解情况,向专业的顾问进行咨询,避免因盲目申请留学而耽误了孩子留学大事。
 
  有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首先,应该抓紧时间,在出国前强化英语。如果申请了2012年9月入学,那么更要集中精力强化英语以便更好适应国外的学习;其次,应该适当地准备所要学习的专业课,提前预习相关中文教材的内容;第三,要培养独立生活能力,增强沟通交流,学会一些基本的生活技能。
 
  家长学生应合理分工
 
  留学专家建议学生及家长在暑期进行“分工”:学生着重准备语言培训和考试,家长与留学顾问积极沟通准备各种申请材料和留学资金。
 
  然而,留学并非暑假才该考虑的事情。留学专家表示,如果学生有出国留学意向,不只是暑假,应该安排充分的时间提前做准备,包括心理准备和经济准备。他认为,留学与国内读大学不同,对独立生活的能力和适应能力要求很高,所以必须做好心理准备。而经济条件更是出国留学的前提,他表示自己最反对的就是留学成为家庭和孩子的负担。他认为,家长在经济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还坚持选择把孩子送出去留学,是不理智的选择。
文章:“抓住暑期留学时机”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抓住暑期留学时机》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