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名校招生规则及申请技巧总结

发布时间:2011-7-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名校招生的六大标准

  学术能力
  六个元素中最重要的是学术能力,也就是academic ability。申请美国的研究生院,本科成绩非常重要。名校录取委员会往往会通过专业课成绩来判断这个学生是否有能力完成在美国研究生院的学业。一般来说,本科专业课成绩在90分以上为宜。

  领袖潜质
  这是美国学校与中国学校录取标准的一个巨大差异。一般来说,展示这种潜质最好的办法是向评委会陈述过去的工作经历。美国人更喜欢听到他们熟悉的公司名字。

  社会责任感
  这是很多中国学生写申请时最容易遗漏的方面。中国孩子很少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也不像美国学生需要做足够的义工拿到高中两个必修学分。美国的极顶名校喜欢招收那些愿意为别人“付出”的人。

  标准化考试成绩
  申请美国本科需要考托福和sat,申请美国研究生需要考托福和gre。申请商学院则要考gmat。建议提前2至3年准备考试,一年半考完试,剩下的时间集中精力做申请材料。要注意,托福和gre作文要达到5分以上才有申请名校的把握。

  推荐信的分量和质量
  美国大学的录取委员会往往通过推荐人的分量来判断申请人的活动和社交能力。

  申请文书质量
  由于录取委员会老师无法对国际学生一一面试,申请文书就是说服评审委员的重要“广告”。英文文书的版式也很重要,尤其要注意左右对齐,不要让文字呈“锯齿状”分布;打印文书用质感好的纸张,将文书归纳成一个文件夹,附有目录和索引标签。

    择校及申请技巧解读

  申请美国名校条件解读。申请美国名校的条件是根据学校的不同要求而不一样,但是名校录取国际学生的标准还是有共性的。比如申请本科,托福成绩是硬性要求。一般来讲要是申请美国前十名的大学,托福成绩至少要在620分以上,当然目前很多美国大学,也认可雅思成绩,但要求的分数较高,像哈佛或者耶鲁这样的大学要求的雅思成绩至少在7.5分以上。

  除了英语成绩,在高中三年的GPA(期末考试平均成绩)也很重要,名校一般要在85分或者90分(百分制)以上。当然如果申请时有很高的SAT(美国高考)成绩则对申请名校有帮助。除此之外,申请者还应该有很强的综合能力,比如说除了数学、语文、化学、物理等各科成绩很好外,还应在体育或者艺术等领域有特长,并且在校时积极参与各项学生活动,有出国参加竞赛及交流活动或是演出经历的学生将更有可能申请到名校。

  当然名校的录取竞争十分激烈,而很多名校如常青藤学校每年录取国际学生的比例较少,所以申请的难度还是很大的。不过美国排名前100的学校都可以称为一流大学,本科阶段在这个范围内的大学之间的差距并不明显,因为本科阶段注重的是基础学科。

文章:“美国名校招生规则及申请技巧总结”正文完
《美国名校招生规则及申请技巧总结》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