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预科留学终身受益

发布时间:2011-8-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短期投资,终身受益

    留学的投资是短期的,但收益是贯穿到孩子一生的发展之中的,送孩子出国留学更多的是看重一生的发展。最近几年学生出国留学最多的还是英、美这个两个老牌发达国家,毕竟这两个国家在高等教育方面处于世界领导地位。可以享受到世界最具国际化的高等教育;学习西方最先进的科学知识、技术、经验、开阔眼界,对以后的职业发展和就业选择将产生巨大的积极影响,毕业后还有机会留在英、美工作,甚至获得绿卡。

    去英美留学的费用也没有一些人说的那么夸张。根据调查,在英国留学一年的总花费大概在20万左右,在美国从10多万到20多万不等。IFC项目对接的纽约州立大学系统中的公立大学,每年的总花费20万都不到。

    至于以后的工作,留在美国的确有一定的难度,不过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美国移民局每年会提供H1B签证名额。H1B签证允许美国雇主可合法地雇佣外籍专业人士三年,并可再延期三年,总共在美工作时间可长达六年。如果学生以优秀的成绩毕业,在美国找到了工作,在美国可以呆6年,在工作中也是有可能申请绿卡。比较有优势的专业主要有:会计、建筑、文艺、商业、教育、工程、计算机科学、法律、数学、医药保健、物理学、社会科学等相关专业毕业生更容易留下来在当地就业。

    英国本科阶段有很多带薪实习机会,包括IFC国际预科也有合作的带薪实习项目。学生在读期间可以通过参加这些实习,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及工作经历背景,毕业后更容易获得工作,从而转化为工作签证留下来发展。另外,在英国获得博士学位的学生,留在英国的机率非常高,可以留在大学里面做科研或者教书,还有一部分有工作经验的学生,是留在大学里面做国际部官员的,就是负责中国市场方面的工作,这个每年都有一些。能留下来的学生每年在英国的收入在20万左右。

    留学也是获取国外绿卡的一个捷径。根据加拿大的政策,只要在加拿大拿到学位证的学生都可以获得三年的工作签证,在这三年的时间里,如果找到正规合法的工作满一年,雇主出证明,本人就可以向移民局申请绿卡。澳洲一直都在推行“人才引进计划”根据国内对各专业人才的需要状况给予相应专业的学生工作签证甚至绿卡。英国、美国相对要难一点,但也不乏例子。

    据通过IFC项目到加拿大留学的学生介绍,中国去的留学生有相当一部分毕业以后在当地找到工作生活一到两年。加拿大经济发达,受金融危机影响不大,国内的就业形势挺比较乐观,一般学计算机、金融、会计、机械、能源、工程等专业的毕业生都比较好找工作。工作满一年由雇主出证明,自己就可以向各省移民局或联邦移民局申请移绿卡了,每年都有一部分学生成功拿到绿卡。移民局主要考察学生此前学习和工作中的表现以及对社会的贡献等因素。

    所以对于留学的投资与回报问题,我们建议家长把目光放的长远一些,如果孩子接受了国外先进的教育,成功留在了西方发达国家工作并拿到绿卡,以后的医疗、就业、养老等问题就完全解决了,这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现在国内正掀起第三波移民潮,有的家庭为了拿到国外的绿卡投入上千万的资金,而通过留学达到获取工作机会甚至绿卡的投入也就几十万,这是非常超值的。IFC项目每年都要送一部分学生去加拿大、澳洲等移民国家,这些家长们也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

    除了物质上的回报还有更多“附加值”

    留学投入的是金钱,回报不能单一由金钱来衡量,千万不要把孩子工作的薪酬水平跟留学的花费画等号。很多家长简单地认为自己为孩子留学3、4年花了几十万,毕业后应该找个什么样的工作,多长时间能收回成本,如果这样单从经济得失的角度来计算,这是很片面的,也很不科学。

[1] [2] 下一页

文章:“投资预科留学终身受益”正文完
《投资预科留学终身受益》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