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联合大学举办留学说明会 吸引留学生

发布时间:2011-9-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由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主办、JTB株式会社策划的“日本高等教育留学信息交流展”于9月24日、25日在北京举办。此次留学展的主题为“安心和放心”,有33所积极扩大接收留学生的日本大学参展,为争取缓解日本大地震后留学生下降的问题。

  交流展以日语学习者及对日本留学感兴趣的高中生或大学生、部分社会人为对象,宣传日本留学信息。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秘书长刘亚军在开幕式上表示,不仅是学习,安全方面的问题也非常重要,希望能听到准确客观的说明。

  除位于灾区的筑波大学外,庆应大学、明治大学等日本各地的多所学校均在会场设立展位,介绍各自的留学项目。筑波大学负责人表示,“中国留学生(震后)也照常生活着。日本有切实到位的安全管理措施,希望中国学生能安心赴日学习。”

  中国人民大学四年级学生黄麓苍正考虑去筑波大学就读研究生课程。她表示,不担心地震影响,我的老师也曾在日本学习,对日本很感兴趣。

  此外,会场中还展示了日本学校常备的头巾等防灾用品。不少到场学生都感到非常好奇,拿起展品仔细观摩。

文章:“日联合大学举办留学说明会 吸引留学生”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日联合大学举办留学说明会 吸引留学生》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