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爱心奉献 救助国内疾病儿童

发布时间:2011-10-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个刚刚建立的“查理爱心公益金”,公益金是由一群在海外留学的“90后”高中生共同参与设立。他们为“鼓肚病童”黄泽俊寄出了这一笔捐款。这笔捐款将为家境贫困的他,消除手术治疗的最后障碍。


  为筹善款即兴演讲

  公益金的发起人只说自己名叫“查理”,是上海人,1993年出生,目前在美国pennington school(潘宁顿中学)留学。身在异乡的他,偶尔从家人口中得知了本报的报道:一名两岁男孩患上怪病,四肢骨瘦如柴,肚子却像鼓一般大。他顿时冒出一个念头:能不能发动身边一起留学的同学,捐出部分生活费、零花钱,成立一个爱心公益金,帮一帮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呢?

  一次同学聚会,查理写下“The rose in her hand,the flavor in mine(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并做了即兴演讲。大家被他的激情感染了,纷纷掏出钱来,捐款的不仅有中国留学生,还有蓝眼睛的欧美同学。

  公益金帮助更多人

  与查理在美国一起留学的同学,大多数家境宽裕,他一有机会就开导他们:“女生少买几个名牌包,男生少打几回高尔夫球,把钱拿出来做善事,不是比自己享乐更有意义吗?”这些十几岁的孩子听了都很受启发,他们把零花钱拿出来,汇入这股爱心大潮。

  查理和同学准备把爱心公益金资助国内有困难的人。“这次仅仅是爱心公益金开始。今后,我还会发动更多的同学慷慨解囊,扩大公益金,争取帮助到更多的人!”查理很有信心,他希望更多的“90后”加入爱心行列。

  查理的父亲是民营企业家,从小查理就爱帮助人。“我喜欢把钱给需要帮助的人,给予永远比索取更快乐!”查理笑着说,花钱只是一时的快乐,只有帮助到别人,才能心里永远快乐。

文章:“留学生爱心奉献 救助国内疾病儿童”正文完
《留学生爱心奉献 救助国内疾病儿童》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