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洪灾 死亡人数达253人

发布时间:2011-10-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报道,泰国曼谷10月8日 泰国内政部防灾减灾厅8日通报说,持续两个多月的洪灾至今已造成253人死亡,另有4人失踪。

  受热带季风影响,从今年7月底开始,泰国中部、北部和东北部持续出现大范围降水,引发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受灾人口接近270万。目前,该国各主要水库以及河流堤坝水位均处于高位并不断攀升,30个府依然面临洪水威胁。

  在首都曼谷,湄南河水位不断上涨,东部不少街道8日被河水淹没,一些街区居民已经做好疏散准备。在中部重灾区大城府,洪水自4日侵入后迟迟不退,导致一处国内机场以及一条通往北部的主要高速公路暂时关闭,学校、医院以及监狱紧急疏散。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猜瓦达纳兰寺也在洪灾中被淹。

  泰国总理英拉7日晚发表讲话说,这是泰国几十年来经历的最严重洪灾,目前抗洪形势严峻,呼吁全国共同努力抗击洪水。

  泰国国家灾害预警中心8日上午发布警告说,东部4府8日至10日还将遭遇暴雨天气,居民须严加防范山洪暴发、泥石流等灾害。

    受热带季风影响,从今年7月底开始,泰国中部、北部和东北部持续出现大范围降水,引发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文章:“泰国洪灾 死亡人数达253人”正文完
《泰国洪灾 死亡人数达253人》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