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伦敦奥运期间公交系统

发布时间:2012-2-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奥运期间,伦敦每天客流量增加多达100万。

    伦敦奥运筹备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唯一令伦敦当局和奥组委揪心的就是伦敦的公交系统。

    预计明年奥运会期间,每天新增客流量将高达100万,这对于已经满负荷运转的伦敦公交来说,是不能承受之重。

    2004年,国际奥委会的视察人员对伦敦公交系统的评价是“有些老旧过时”,虽说伦敦大笔投钱翻新改造公交系统,但能否应对奥运大考仍是未知数。

    伦敦交通局(Transport for London)上周公布奥运交通“热点瓶颈”,奥运公园所在地的斯特拉福德站(Stratford)、伦敦交通枢纽站伦敦桥(London Bridge),以及新老金融城所在的Canada Water和Bank都将是可能的“重灾区”。

    伦敦交通局称,奥运期间伦敦上班一族须减少1/3方可应对增加的人流,因此建议在家办公,同时建议金融城的各大公司,奥运期间错开上下班时间。

    应急计划

    伦敦有关部门预测,大约530万人会在16天的奥运会期间来伦敦,明年8月3日将是最繁忙的一天,会有80万人乘坐公交。

    伦敦奥组委一直引以为戒,不能重蹈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覆辙。那一届奥运会的公交系统不堪重负,导致运动员无法按时参加比赛。

    亚特兰大奥运会还发生公园炸弹爆炸事件,更是导致交通一片混乱。

    伦敦铁路、海运及运输工会(Rail, Maritime and Transport)秘书长鲍勃·克劳(Bob Crow)警告说,伦敦交通可能在奥运期间瘫痪,成为全球的笑柄。

    克劳此言重在批评当局削减地铁员工的做法,不过,也并非没有道理。

    克劳说:“如果发生类似孟买炸弹袭击事件,那会怎么样?车站会关门、道路会被封锁、货车没法送货,我们需要制定计划,以防万一。”

    伦敦市长约翰逊说,要把奥运会变成伦敦公交的奥运会。伦敦交通负责人彼得·亨迪(Peter Hendy)希望伦敦能效仿2000悉尼奥运会,当时有多达27%的人休假。


 

文章:“英国伦敦奥运期间公交系统”正文完
《英国伦敦奥运期间公交系统》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