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 各年级专业费用不同

发布时间:2012-3-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于许多美国大学生来说,所有人支付同一学费,已经是过去时了。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高等教育内幕》(Inside Higher Ed)指出,愈来愈多的公立大学都根据学生的主修科目及入学年份而改变学费。

  由康奈尔高等教育研究所进行的调查发现,2010年至2011年,有29%的四年制大学采用不同的本科生学费。按入学年份收费的大学,通常也会向高年级学生收取较高的学费。而以主修科目来订定学费的大学中,主修商业、工程和护理专业的学生通常学费也较高。

  而《高等教育内幕》指出,由于州政府的拨款暴跌,将有更多大学采用不同学费的方式。

  在1980年之前,同一学校内有学费差别,几乎是闻所未闻的做法,只是有些大学会收取实验室费用。由于州政府拨款未能跟上不断增长的入学率和高等教育费用,很多公立学校都开始在特定的课程中收取不同学费,理由是这些课程的成本较高、学生需要较大,或者毕业生在行业内的收入会较高。

  但政策有时备受争议,一些教育工作者认为,应鼓励学生根据自己兴趣,而不是价格来挑选科目。

文章:“美国大学 各年级专业费用不同”正文完
《美国大学 各年级专业费用不同》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