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OFFER 决定如何选择

发布时间:2012-3-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3月是大家选择OFFER,确定学校的时间段。每年的这个时段,各大论坛都会有学生将自己获得的OFFER排排列出,希望得到大家对学校的意见,好解决自己对学校选择的疑惑。然而判断学校的好或坏有哪些评判的标准,哪些学校才是适合自己的;面对数封学校OFFER,学生该如何去选择?为此专家为大家详细解读如何选择OFFER,以及选择时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其实大家收到的OFFER不外乎三种:有条件OFFER 、无条件OFFER和拒信。

  首先排除拒信

  对于这些学校,即便是再喜欢也已经没有任何意义,因为学校已经不喜欢你,将你“抛弃”,何必再去纠缠,所说于此类学校就不要去纠结,直接PASS。

  有条件OFFER先评估自己

  对于有条件OFFER,首先要看的当然是条件,一般情况下,英国大学目前针对中国学生的条件都是平均成绩和语言成绩。

  不论是什么条件,专家认为,此时都应该好好的评估自己,学校给出的条件自己在毕业前能否达到,有没有神马潜在的风险会导致自己达不到校方开出的条件。此时如果自己不确定,或者确定自己达不到要求,那么还是选择无条件OFFER的学校吧。如果有没有无条件OFFER,那么还是尽早的申请语言课程,对于平均成绩,则需要想办法在最后一个学期去提升,或重修分数不高的课程,从而来提升平均分数。无论是什么条件,都要想办法去达到学校的要求,可能学生自己会很困惑,专家建议去咨询专业的留学机构和有此类经验的人,论坛也是一种方式,就看大家如何选择。

  无条件OFFER如何选择?

  拿到无条件OFFER的学生,此时没有太大的负担,最大的烦恼就是选择OFFER学校。然而如何去判断一个学校的好与坏呢?目前大家所考虑的因素最多的应该是排名,而且是TIMES排名。其实在选择OFFER学校时,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大家通常所犯的一个误区

  无论是申请时选择学校,还是拿到0FFER后大家选择学校,大家都是参考TIMES排名。但是TIMES排名真的很权威吗?

  其实大多数的排行榜都是用指标来进行排名,有些甚至用社会调查这种主观性很强的指标。比如Student satisfaction(学生满意度)”是指学生对学校的满意程度,这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通常来说,即使采用完全客观的指标,而这些指标不可避免地对大型学校有利。并且所有的排行榜都不能反映大学对于人才的培养。也就是说,不能反映学生在这所高校里接受到的教育水平。

  另外这类排名更偏向本科课程,对于研究生课程,那么该排名其实没有那么高的参考价值。因为英国每年的TIMES排名大多数指标时按照本科生来评估的,比如“Entry standards(入学标准)”就是指大学录取本科新生的标准,按照每年录取新生的成绩与申请成功率计算,分数越高,证明该大学在英国本土高中生中的口碑越好,但对于申请硕士课程以上的学生,此项的可参考性显得稍弱。

文章:“了解OFFER 决定如何选择”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了解OFFER 决定如何选择》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