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走出亿万富翁最多的顶尖大学

发布时间:2012-3-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去年8月,美国著名的《福布斯》杂志盘点了该国培养亿万富翁最多的大学,哈佛大学居首,亿万富翁毕业生人数已达到62位,比2009年增加8位。著名亿万富翁包括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城堡投资集团创建者、对冲基金大亨肯尼斯·格里芬,石油大王洛克菲勒等。当然,世界首富、微软公司前总裁比尔·盖茨,微软公司现任总裁史蒂夫·鲍尔默等,也曾是哈佛的学生。

    哈佛大学(HarvardUniversity)简称哈佛,是一所位于美国麻萨诸塞州剑桥市的私立大学,常春藤盟校成员之一。1636年由麻萨诸塞州殖民地立法机关立案成立,迄今已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也是北美第一间和最古老的法人机构。该校与临近的麻省理工学院在世界上享有一流大学的声誉、财富和影响力,在英语系大学的排名尤其突出。另外,哈佛也是全世界生产最多有“全球本科生诺贝尔奖”之称的罗德奖学金得主的大学。

    第二名 美国·斯坦福大学 28位

    该校亿万富翁毕业生人数28位,比2009年增加3位。许多毕业生在临近的“硅谷”闯出事业,包括雅虎公司创办人之一杨致远、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与谢尔盖·布林;其他富豪毕业生包括耐克公司老板菲利普·耐特、对冲基金大亨大卫·肖等。此外,微软公司现任总裁史蒂夫·鲍尔默系斯坦福商学院工商行政管理硕士。

    斯坦福大学(StanfordUniversity)简称斯坦福,是美国一所私立大学,被公认为世界上最杰出的大学之一。它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斯坦福市,临近旧金山、硅谷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拥有的资产属于世界大学中最大的之一。它占地35平方公里,是美国面积第二大的大学。

    第三名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20位

    该校亿万富翁毕业生人数20位,比2009年增加4位。这所大学是“普利策奖”的管理者,亿万富翁毕业生包括“股神”巴菲特、全球历史最悠久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之一KKR集团创立者亨利·克拉维斯、新英格兰“爱国者”队老板罗伯特-克拉夫特等。

    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University)简称哥大,是一所位于美国纽约市的私立研究型大学,常春藤盟校之一。它坐落于曼哈顿晨边高地,濒临哈德逊河,在中央公园北面。它于1754年根据英国国王乔治二世颁布的《国王宪章》而成立,命名为国王学院,是美洲大陆最古老的学院之一。美国独立战争后更名为哥伦比亚学院,1896年成为今名。哥伦比亚大学是最早接受中国留学生的美国大学之一。
 
    第四名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 18位

    该校亿万富翁毕业生人数18位。这所大学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享有国际声誉的科学家和发明家本杰明·富兰克林所建,其沃顿商学院闻名遐迩。毕业富豪包括房地产大亨莫蒂默·扎克曼、Och-Ziff对冲基金的丹尼尔·奥克、垃圾债券大王迈克尔·米尔肯等。

    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Pennsylvania)简称宾大,位于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市,是美国一所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8所常春藤盟校之一。学校创建于1740年,是美国第四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也是美国第一所从事科学技术和人文教育的现代高等学校。美国《独立宣言》的9位签字者和《美国宪法》的11位签字者,均与该校有关。

    第五名 美国·耶鲁大学16位

[1] [2] [3] 下一页

文章:“全球走出亿万富翁最多的顶尖大学”正文完
《全球走出亿万富翁最多的顶尖大学》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