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SPP计划调整

发布时间:2012-4-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SPP计划确实在月初进行了调整。调整后的有关政策为:一是递签时学生要提供由指定体检医师提供的体检表格副本;二是所有学生都要有不低于5.5分的雅思成绩,同时要提供信息披露表;三是由加拿大参与金融机构出具的1万加元金额证明,可负担申请人在加拿大第一年生活费用的担保投资证(GIC);四是存款证明日期为最近两个月内,显示现有资金可支付第一年学费,或学生合作计划院校提供的第一年学费预先支付的收据证明。学生要同时满足上述四个条件才能申请SPP计划。

    需要提醒的是,对SPP计划,虽然加拿大使馆不要求担保金满足12个月,设10个工作日为一个受理周期,不要求学生写学习计划,对有股份的家庭只要求提供一份营业执照的公证件。但即使根据使馆公布的清单准备的材料很齐全,各方面条件一般甚至很差的学生也可能被拒签。一旦申请SPP计划的学生人数增加,使馆会“择优录取”。所以学生和家长要严格按要求准备申请材料。

    spp项目对哪些学生是利好消息?

    此次对担保金要求如此放宽,将为目前才考虑留学,且资金条件不足的学生(尤其是今年的高考落榜生)前往加拿大深造提供签证便利。对于今年高考失利的学生以及中专生、职高学生,以及准备转专业的大专在读生和本科在读生等提供了留学加拿大的有利信号。通过该计划,无雅思成绩的高中生也可于今年9月入读加拿大;若资金储备不足、经济来源比较复杂的学生,可通过需雅思成绩渠道,利用半年时间考取雅思5.5分,且免去12个月的资金担保期,就可于明年1月留加。

    开学前一个月申请 也赶得上入读

    spp项目有哪些优惠措施?

    对担保金的要求极大降低,雅思达到5.5分,申请人只要交齐一学期学费,并在加拿大使馆指定的银行存入5000加元定期存款(gic)作为一年的生活费保障(整存零取)即可;申请材料大大减少,只需申请学校的录取通知、体检证明副本和gic存款证明即可。此外,签证周期明显缩短,只要递交申请之前已完成体检,最快5天就可拿到签证。这意味着学生在学校开学前一个月提交入读申请也可以赶上开学。

    spp计划中的合作院校该如何选择?

    选择时可主要考虑以下几方面:地域、专业要求、收费。社区学院提供的大多是通识教育,但也有一些社区学院是有专业特色的,比如对三维动画、电影感兴趣,我们会建议选择如雪尔顿学院(sheridan college),电影《终结者》、《侏罗纪公园》都是该院毕业生的作品。此外,还有一些学院是与大学有着长期合作关系的,比如新喀里多尼亚学院(college of new caledonia)就和同省的维多利亚大学有合作,可提供大学第一年的学分转移课程。计划中的合作院校没有排名可参考。

文章:“加拿大SPP计划调整”正文完
《加拿大SPP计划调整》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