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必须参加的考试解析

发布时间:2012-5-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出国留学考试是去美国留学以前,除了传统的学校课程成绩和校内外活动以外,还必须要做的准备工作。参加出国留学考试并获得优异的成绩是再好不过的了,要参加的出国留学考试都有什么呢?让我们来简单了解一下。

  曾有人玩笑般地把去美国读研究生要参加的两场出国留学考试形象地总结为“寄托”,即GRE(寄)和TOEFL(托福),表达了很多人寄托理想于海外求学,学成归国报效故乡的美好理想。GRE考试几乎是申请美国研究生入学的万金油,过去是除了商科学生要考GMAT以外,其他大部分学生都要考GRE。而现在很多商科院校也开始接受新GRE考试成绩。从2011年8月1日开始,新GRE开始实施,满分由原来的1600分变成了340分。

  出国留学考试主要分两种,一种是语言能力测试,一种是学术倾向能力测试。上文中的GRE就是研究生阶段的学术倾向能力测试,申请硕士和博士都可以使用GRE成绩,区别仅在于后者的要求比前者高。而且在美国,有些专业只需大学毕业就可以直接申请博士,类似于国内的硕博连读,但是直接申请博士竞争难度要大于申请硕士。近年来有的中国留学生申请直接读博的项目后,只读了两年拿了硕士的学位证就不再继续深造了。这样做使得很多美国教授需要重新培养学生,打乱研究计划,所以近年来直接读博的项目大多不再中途发放硕士学位证,意在鼓励学生坚持完成博士学位的学习。

  托福考试是出国留学考试中的语言能力测试,接受面很广,无论是申请本科还是研究生,甚至高中生都可以使用。不过初中生考托福难度较高,通常使用TOEFL Junior考试成绩代替。当然,如果能够提供托福成绩,那就代表申请人的语言能力很高,在美国大学学习、生活都没有问题。

  除了以上提到的出国留学考试外,针对特定的专业,仍有一些特定的考试要参加。除此之外,每个人的学习能力倾向不同,参加不同的考试可能获得的成绩水平也不尽相同。

文章:“美国留学必须参加的考试解析”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美国留学必须参加的考试解析》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