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绿卡等待漫长 美外籍人才流失

发布时间:2012-6-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经济衰退、工作难找,加上移民系统破损,绿卡等待遥遥无期,迫使越来越多的在美外国高科技人才回流。美国面临日趋严重的智力外流。

    有发明摇篮之称的加州“硅谷”,如今面临窘境:一方面,这里要做新产业的先锋,需要高科技的“新鲜血液”;另一方面,外国的激烈竞争与美国的经济不景,使得更多的人才离开“硅谷”。

    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移民小组主席洛夫格伦说:“美国要通过创新走出经济困境,但你需要创新者。这意味着美国不能把想成为美国人的创造者送出去。”

    本周四,洛夫格伦将与其他国会领袖一起,前往白宫与奥巴马探讨美国移民改革大计。

    美国英特尔、雅虎、谷歌等有影响的高科技公司最早都是由外国移民创建的。1995年到2005年“硅谷”新兴企业,有一半以上是外国移民所创建。

    另一方面,美国自己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后备力量不足。据统计,美国大学的电子工程专业中,攻读硕士学位的学生有一半是国际学生,71%的在读博士是外国学生。

文章:“美国绿卡等待漫长 美外籍人才流失”正文完
《美国绿卡等待漫长 美外籍人才流失》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