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留学 选择好留学目标

发布时间:2012-6-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公布分数前 观望气氛浓

  高考成绩月底才见分晓,学生和家长不会这么快就决定究竟是在国内读大学,还是出国留学。目前考生和家长大多还处在 “观望”之中。肯定能被国内一本、二本高校录取的,往往在直接出国、大学阶段转学,或是研究生阶段再留学几条出路间犹豫不决,而对国内升学没把握的,则更希望给自己留条“后路”。

  考后留学不见大热,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很多考生早就做好了两手准备。今年高考前,申请美国“双录取”项目的应届高考生同比增长了40%。换句话说,相当一部分考生,进考场前已经拿到了美国高校的录取通知书,这已经成为一种趋势。
 
  家长心气高 剩余学位少

  考后才准备出国留学的这部分学生和家长,对国外高校的情况并不太了解。认为孩子在考上国内一本,就应该申请哈佛、耶鲁的不是个例。

  不同层次的学生可以选择不同的赴美留学路径。考上一本甚至清华、北大的学生,可以先在国内读半年,同时准备语言考试,如果平时成绩85分以上,托福100分,SAT2200分左右,完全有希望转学到美国排名前十位的顶尖大学。这种路径的成功率远远高于高中毕业后直接申请。二本程度的学生,有一定基础,可以利用半年左右的时间,集中进行语言考试和申请,准备明年春季入学。至于三本以下程度的学生,建议今年10月份先到美国读语言,然后再进入大学。另外,由于今年申请美国大学的中国学生人数猛增,导致秋季入学的剩余学位明显缩水。因此,准备搭乘美国秋季入学末班车的学生,要有心理准备。

  厘清门槛 选择留学目标

  除美国外,英、加、澳等留学热门国家也各有“门槛”。在时间相对紧迫的情况下,考生和家长一定要厘清。

  英国——高考成绩不如意的学生,留英首选大学预科。像曼彻斯特大学等,都有自己的预科学院。申请英国大学预科需要雅思成绩5.0至6分,如果没有雅思成绩,也可以参加相应的英语水平测试。另外,一般预科要求高中成绩70分以上,名校预科需要80至85分。

  加拿大——高考之后,如果希望尽快赴加留学,最好的方案就是双录取——申请学校和准备签证材料同时进行。如果顺利,仍然可以赶上秋季入学。

  欧亚各国——欧亚很多小语种国家需要中国学生提供高考成绩。具体来说,法国要求高考成绩450分以上,意大利380分以上,西班牙400分以上。日本、韩国、俄罗斯对高考成绩没有硬性要求,但需要提供高中毕业证。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德国以及荷兰、爱尔兰、新加坡排名全球前100的名校,都不接受中国高中毕业生申请。

  澳新——今年高考成绩达到当地“一本线”,雅思达到6.5分的中国学生,可以直接申请悉尼大学等名校的本科。另外,莫纳什大学、西澳大学、麦考瑞大学、南澳大学、拉筹伯大学、西悉尼大学、科廷大学、卧龙岗大学、邦德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塔斯马尼亚大学、梅西大学等澳新大学也接受中国学生的高考成绩。

文章:“高考后留学 选择好留学目标”正文完
《高考后留学 选择好留学目标》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