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中国学生举行“中华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2-10-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澳洲墨尔本中国学联消息,10月11日,由墨尔本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和墨尔本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五届“中华文化节”在墨大校园North Court举行。活动当天吸引了超过1000名中澳友人热情参与与互动。 

    丰富多样的舞台表演及民族文化艺术品的展示不仅吸引了学生们的积极参与,更重要的是传播了中华文化,加深了中澳两国青年之间的相互了解,编织了中澳友谊的纽带。

    文化节当天,与会者表演了少数民族风情的古筝合奏 《瑶族舞曲》、来自民间社团的传统越剧、京剧、代表中华传统的太极武术表演,已经亦真亦幻的魔术表演、俏皮动人的孔雀舞、极富现在青春气息的街舞、扇子舞等表演。为了突出中澳友好交流的主题,主办方特地请来了往届汉语桥冠军 Louise,一首《我的歌声里》一开嗓便震撼全场,观众用毫不吝啬的欢呼声将文化节的氛围带到了最高潮。

    在实物展示区,各式各样传统文化展示品让人目不暇接。主办方展示了中国茶道,精美的茶具与醇香的茶水品出的是中华文化经久不衰的韵味。踱步品茶,观传统工艺,赏写意字画,玩笔墨纸宣,翻经典书卷,人们可惬意感受源远流长的中华传统文化品不尽的韵味与魅力。欣赏了传统文化,在场区的另一边,套圈游戏,跳蚤市场又为到场的朋友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本届中华文化节举办的成功举行也获得了校方领导的高度赞赏与支持。此次活动不仅向澳洲朋友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也丰富了墨尔本大学的校园文化。更加多样的表演与更多华人社团的参与让此次文化节内容更加充实,澳洲朋友的积极参与更让中澳文化互相交流融合。

文章:“澳洲中国学生举行“中华文化节””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