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亚洲国家留学趋势

发布时间:2013-2-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亚洲国家的留学市场除了受各种不稳定因素的影响外,还与当地的经济发展情况有很大关系。纵观世界各国留学市场的变化规律,不难发现,越是经济发达的地区,对中国留学生的吸引力越大。而随着近几年亚洲经济的不太景气,亚洲国家的留学市场发生哪些变化?

  “日、韩、新、马等国具有较高的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准,同时学费和消费水平比较低廉,因此在学生和家长之间的认可度较高。”王丹说,由于文化积淀、社会福利、小语种需求等原因,虽然亚洲国家留学吸引力会受到欧美等国的冲击,但目前来看,仍在中国有着一定的市场。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留学亚洲国家的同学,发现他们的留学动机也不尽相同。“我非常喜欢日本的动漫,因此当然首选日本。”一位崔姓同学表示,自己对日本的最初理解,就是来自《灌篮高手》、《蜡笔小新》等热门动画影视。

  一位留学韩国的东北同学说,他之所以选择韩国,是因为韩国在地理位置、自然气候等方面都与家乡非常接近;一位留学新加坡的同学说,选择新加坡是因为它同样拥有欧式严谨的教学体系;另一位留学白俄的同学则表示,自己完全是想学习一门俄罗斯小语种。

  不过,几乎所有的受访者都表示,相对低廉的学费是他们留学亚洲国家的重要原因之一,也是相较于其他留学地区的最大优势。仅以几个热门亚洲留学目的国的本科阶段为例,新加坡每年的学费约合2万-10万元人民币,日本约合5万-7万元人民币,韩国约合4万-6万元人民币。这些国家学费的平均价格,仅为欧、美、澳等国的1/2甚至1/3。

文章:“2013年亚洲国家留学趋势”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