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国出国留学人数逼近40万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3-2-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教育在线近日在京发布的《2012留学报告》显示,出国留学人数再创新高,逼近40万人,但增幅开始趋缓。同时,低龄化趋势进一步加快。

  报告显示,赴香港参加美国高考的学生增长达100%,托福18岁以下考试也出现连年翻番增长的态势;而赴美读高中的学生,与2005年相比,增长则超过10倍。

  美英澳加仍然是中国生源青睐的国家,占总出国留学人数的75%左右。这其中,美国更是一枝独秀,2012年赴美国际学生仅增长6%,但中国大陆赴美学生增长23%,在美大陆学生达到19万余人,占美国国际留学生总数的25%。
    报告根据6000个已经出国学生的案例调查,发现攻读本科的学生中,约50%的学生选择了经济、金融、管理专业。而这3个专业方向也是攻读研究生的学生优先选择的。

  报告显示,学历、成绩做假在2012年也是表现最为突出的一年。日前,新西兰高调宣布,279人因学历做假将被遣返。

文章:“2012年中国出国留学人数逼近40万创新高”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