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新年回家创业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3-2-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出国留学结束了学业之后,很多人还是选择回家乡创业,实现自己的梦想。
   
    武汉伢熊燚就是这样。初三晚上,熊燚还在家里用QQ和创业伙伴就项目商业计划书进行交流。行业分析、产品研发、市场营销、风险控制……他不愿放过每个需要完善的环节。他告诉记者,他们的LBS(Location Based Services,基于位置的服务)项目,是借助移动通讯网络或外部定位方式确定用户所在的地理位置,并提供与位置相关的各类信息服务。由于创业资金有限,他们这类小微企业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通常面临很大的生存压力。将项目放在武汉,“同样有很好的研发环境和创业扶持。”

   目前,熊燚已经与光谷某大学科技园达成初步意向,并预订了200平方米的办公场地,年后即将入驻。在创业扶持方面,除了按规定税收减免外,他们的LBS项目每年可以申请到15万元的项目资助金。每月每平方米35元的办公场地租金,也能够减免20元。熊燚形容这对于创业之初的他们来说,确实帮助很大。“原先担心场租是笔很大的开销,现在资金压力减轻不少,人也放宽心了。”

文章:“海归新年回家创业进行时”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