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 进名校难

发布时间:2013-3-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出国留学,送孩子入读名校,有很多家长有自己非常深刻、独到的留学理念。
   
    进名校难,顺利毕业更难

    “进名校难,能顺利从名校毕业更难了!”赵婧说,现在许多家长和学生都一心想扑进全球排名50以内的名校,但是却没有理性考虑进入名校后孩子将面对的巨大学习和竞争压力。

    名校淘汰率之高,可能到目前为止都没有被家长和留学生真正关注。她说:“对于母语非英语的留学生而言,需要付出远比别人多的勤奋和努力,才能够顺利从名校毕业,这其间的不容易远远超过家长和学生的预想。”

    据悉,国外名校在对学生进行评价时,都有固定的等级识别,比如能拿到90分的学生在5%~15%,70~80分左右的占到20%~30%,同时大概会有20%的学生难以过关,不得不重修。

    如果在国外申请研究生,需要提供本科时的学习成绩,一旦各科分数达不到要求,那么就不会被录取。“这难道不是选择留学名校的另一种风险?”

    “从某种程度上说,名校更适合最顶尖学生。”赵婧说,“我相信当更多家长和留学生了解名校的竞争规则后,就能更理性选择适合孩子的学校。”

文章:“出国留学 进名校难”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