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磨砺的过程中积累财富

发布时间:2013-3-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日本学生失去了在国内被家长捧在手心的百般呵护,可是苦中有乐,无论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的打工经验,都会让学生体味到社会酸甜苦辣的滋味。总体来说日本留学并没有留学欧美那么轻松,但是同样是丰富多彩的,磨砺的过程会成为学生一辈子的财富。

    很多有过日本留学经历的学生都表示,学习是出国留学的基本目的。学习之外,磨砺成为了日本留学生的重要收获之一。孙同学介绍,日本政府允许学生学习之余打工,并且每小时的工资有80-150元左右,这基本上是中国国内打零工收入的十倍左右,因此不少学生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留学费用的自给自足。

    据孙同学介绍,留学生在日本工作可不一定完全都是刷盘子洗碗冲马桶的工作。当然,刚到日本的时候,因为语言不通,很多工作即使有面试的机会也很难被录用。所以去暂时不用日语也不会有太大问题的料理店后厨刷碗工作,或是在工厂一直包装巧克力,便利店的便当之类的,对于刚到日本还不会说日语的留学生来说比较容易被录取。

    孙同学便是如此,从刷盘子开始,到便利店,到大型酒店,不断变换自己的工作场所,在打工过程中学习如何和日本人打交道,学习如何提高自己的日语水平,就是如此,丰富的打工生涯让他拥有了充分实践日语的机会,帮助他从语言学校顺利面试进入日本知名的大阪大学。

    有很多同学希望去日本学习先进的文化知识和自己喜爱的专业。不过除了学习文化知识,体验日本的风俗文化之外,打工也几乎伴随了每个赴日留学生的求学生涯。

    据在日本大阪大学留学的孙同学讲述,日本的留学生活还是比较艰辛的,工薪家庭的他到了日本,要打工,要升学,要生活,要休息,还要娱乐,24小时都被安排的满满的,因此苦和累成为了他日本留学的一部分。

文章:“日本留学磨砺的过程中积累财富”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