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警惕黑中介陷阱

发布时间:2013-3-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山西消费者协会介绍,正规合法的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营业执照上的“经营范围”必须是“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字样,而不是“留学咨询”、“教育咨询”等字样。在选择留学学校时,可在中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网上查询其所申请的大学是否为教育部认可。

    同时,山西消费者协会还提醒消费者应留存通过留学中介办理出国留学的相关材料,并在权益受损的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反映,以便最大限度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许多家长经一些能办理出国留学的“黑”中介介绍后,为了能送孩子出国留学,向其交付大量的费用办理,然而该私立大学却不被教育部承认。

    根据国家规定,正规的留学中介机构应有中国教育部颁发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认定书》,且都能在中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网上查到。同时,“中介服务机构不得在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行政区域外设立分支机构,不得以承包或转包等形式委托其他机构或个人开展中介服务业务”。

文章:“出国留学警惕黑中介陷阱”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