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对孩子教育问题的担忧

发布时间:2013-4-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来自中国的留学生黄姓夫妇的儿子才三岁,但是他们也非常关心小孩未来教育的问题。谈到是否要求小孩学习中文,两人表示,“还是希望小孩能够理解中文,也许会考虑上双语学校,但没有计划送回中国。”
    华人家长Linda表示,她最担心美国弹性自由教育方式导致小孩基础教育不够扎实,以及没有学习中文的环境让小朋友中文程度落后。因为这些担忧,她把自己的小孩送回中国上小学,“除了有更好的环境学习中文以外,小孩的数理基础也会比较好。”把小孩送回中国与父母分隔两地是“为了让小朋友能够获得中美两方的资源”。
    华裔第二代石先生则不担心自己的小孩不会中文,虽然他小时候也曾被父母逼 着上中文学校,但他认为“世界一直在改变,也许小孩子毕业的时候中文不再是热 潮”。他比较担心小孩子必须面对“亚裔学生数学就是特别强”的刻板印象,因为 “不是每个亚裔都爱数学或是数学比较好”,他也希望小孩能够自小培养社交能力。
    在摩根史丹利公司担任计算机软件开发主任的石先生表示,“华人尽管工作绩 效良好,但因为商业社交手腕不够,无法在公司中突显”,“数学和科学是很多学问的基础,我希望自己的小孩能够学习好这些基础后,运用这些知识在自己喜欢的领域投入发展。”
    家长心中对美国教育体制既普遍认同,也有所担忧,例如美国学生的学业压力不大,但基础教育显得不够扎实,而亚裔学生更是要突破书呆子的形象。
文章:“美国华人对孩子教育问题的担忧”正文完
《美国华人对孩子教育问题的担忧》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