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申请不是现象中那么容易的,而且近年来申请美国私立高中的人数非常多,竞争很大,美国高中申请就是一条不归路"> 美国高中申请,不是那么容易_留学快讯_全球教育网

美国高中申请,不是那么容易

发布时间:2013-4-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的私立高中入学申请,是由笔试、面试、自荐、老师推荐、家长陈述、校园参观等一系列因素构成的系统工程。
    近四五年来,高申人数呈几何增长,由最初的几百人增至目前的近万人。而美国优质私立高中的海外招生人数一直饱和,并没有增加,故而造成今天的局面。“去年一个成绩不错的考生,能拿到三四个满意的录取通知。今年,能保到一个满意的就算万幸。”一家教育咨询机构的负责人说。去年SSAT(美国私立高中入学考试)90%以上,托福上了100分的学生,基本都被美国顶尖中学录取。今年同样的分,一个录取也拿不到的学生比比皆是。一位拿过国际数学比赛大奖的男生,据信是SSAT中国考区第一名,还是冰球运动员,一共报名7所学校,除了只有一个录取外,其余6个志愿全部落空。那些成绩尚好,不愿去排名靠后学校的考生,高不成低不就,被全部拒录的大有人在。
    目前申请美国著名高中的孩子往往都是学校里的佼佼者,对出国留学充满向往,付出很多劳动。但成年人一心一意做事尚不能保证成功,孩子更不可能在高申和学校两头兼顾。决定高申的学生,很容易放松学校的学习,因为必须投入大量精力在外语和申请程序上,而且这些消息又必须报告给学校,以取得学校的各种推荐信和成绩证明。所以一旦未被美国高中录取,孩子们会觉得心血白费,脸面尽失,而且需要更加努力才能在激烈的中考中胜出。挫折感可想而知。
    有些家庭更早就打定主意出国留学,及早转入国际学校。但国际学校的教育体制与公立学校截然不同,一旦进入国际学校后,孩子在国内的中考和高考之门也随之关闭。
    还有家长打的算盘是,大学之前的教育全部在国内进行,高三时考国外的大学。但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以后国内学生考国外大学,最危险的竞争对手,将是高申党这批在中国受过完整的初等教育,然后在美国又受过完整的四年高中教育的中国学生。
    为了避免这种百里挑一的局面,实际上已经有大批中国学生早早离家,在初中阶段即进入美国的初中,目的就是顺利进入美国名牌高中,再进一步进入美国名牌大学。

 

文章:“美国高中申请,不是那么容易”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