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留学方式选择

发布时间:2013-5-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高中生出国留学方式多样化,并不表示我们就可以盲目选择,目前由于出国留学方式的多样化,慎重选择,就是慎重对待自己的人生。

    高考后可以通过交换生的形式出国留学,通过国际班出国留学,还可以中介帮助出国留学。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方式一:通过交换生出国留学

    越来越多的学生抱着开拓视野、增加才干、学习外语和适应外国生活的愿望加入交换生队伍。最大的优势,是学生在纯正的美语环境中接受美国顶级教育,培养自我管理能力、突发事件处理能力和创造思维能力,在新教育体系中取长补短,发掘自身更多潜力,而且也为进入世界名校奠定坚实的基础。以往参加此项目的大部分学生能被美国前100名校录取,并获得高额奖学金。

    交换生一般为一年。一年的学习能拓宽眼界,提高英语水平,同时培养独立、创新以及逻辑思维能力,学生在今后申请美国或其他国家名校时更具竞争力。另外,交换生的费用相对留学要低廉。以美国为例,交换教育项目得到美国政府支持,吃住在当地志愿者家庭,节省开销。金矢留学专家提醒家长和学生,要想达到交换生的要求,必须具备良好的条件:15—18周岁、成绩优秀,独立大方、积极参加各类活动,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并能通过ETS组织的SLEP考试及面试;身体素质好、心理健康。

    方式二:通过中介出国留学

    对于那些想出国留学读本科的高中生来说,如何选择中介困扰了很多出国留学生。教育部提醒,通过中介机构办理留学,应首先查验其是否具有教育部颁发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资格认定书”以及当地工商管理部门颁发的允许其开展自费出国留学中介业务的“营业执照”,并核对其法定代表人、办公地址等核心资质情况。自费出国留学人员可以到教育部的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上查询各省份已领取资格认定书的自费留学中介服务机构名单。缺乏资质的中介机构大多会采取低价策略来吸引客源,专家提醒,出国留学人员一定要注意甄别,不要因小失大。

    方式三:通过国际班出国留学

    选择国际班时,家长不要盲目跟风。国际班的录取非常严格,每个学生的层次不同,所以,并非每个学生都适合上国际班。家长要认清孩子自身的能力,了解学习状况、学习习惯和内在的潜力。如果成绩连考上重点高中都困难,却选择国际班,并定位常春藤名校就很不现实。孩子上不上国际班一定要切合孩子的实际,看语言、自我管控能力,是否适合国际班的学习,还要考虑孩子是否真的准备好了去留学,根据自身的情况定目标学校。另外,最好从高一开始。

文章:“高考后留学方式选择”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高考后留学方式选择》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