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诚信问题曝光 中国留学生形象受损

发布时间:2013-6-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虽然有专家观点认为,花钱买论文只是“个别学生”的问题,而且并非中国学生独有,也会出现在其他国家学生的身上。但申请材料造假、请人代写论文……随着留学诚信问题一再被曝光,中国留学生的形象难免因此受损。比如会造成国外大学对于中国留学生申请材料的审查更加严苛,提高入学门槛等后果。

    近日有评论指出,论文代写“生意”的猖獗,不仅损害学术的尊严,也严重透支一个国家的教育声誉与诚信声誉。确实,围堵论文代写等留学诚信问题从来都是各方共识,但开出万能的良方却并非易事。

    破解这道难题,各路专家都会给出自己的答案。从“要清醒地认识舞弊的严重后果”到从道德上“规劝学生和‘写手’”,再到从留学过程的各个环节提出建议等,但在中国留学生一次次被置于“诚信”的舆论焦点下来看,孤立的答案似乎显得有些苍白。

文章:“留学诚信问题曝光 中国留学生形象受损”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