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起英国将对中国签证实施面试新规

发布时间:2013-6-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日,英国政府向中国留学教育业界发出内部通知,通知强调将于2013年6月起,对在中国申请学生签证的人士实行全面面试

  据英国政府发布的最新内部通知,面试的形式分面对面、视频或电话面试三种。通知中提到,在4月29日之前,将通过抽签选取部分申请者进行面试。4月29日之后在中国各地的英国签证中心递交Tier4学生签证的学生,将会在签证中心领取到一份“面试手册”,其中会介绍面试系统,并将会邀请他们与谢菲尔德的签证官进行简短的视频面试。

  据金吉列留学专家介绍,面签时间约为10分钟,面签的问题比较简单,包括:你的姓名、生日、申请学校、选择这所学校的理由、选择该专业的理由、为什么要去英国等。

  英国驻沪总领馆官员近日表示,签证新规并不会影响有真正留学意愿中国学生的申请通过率,只要签证申请人材料和留学目的真实,就无需担心签证问题。

  英国驻沪总领馆文化教育处许恂表示,上海的签证通过率一直是全国最高的,根据英国的官方统计,在2012年签发了超过57000份中国学生签证,比2011年增长9%,而学生访问签证则增长了24%,华东地区的签证通过率一直居于全国前列,其中上海的赴英签证通过率全国最高,超过了98%。目前有超过10万名中国学生在英国学习,其中超过80%在攻读不同专业的高等教育课程。

  金吉列留学专家表示,强制面签也称为可信度面试,对留学签证申请人进行面签,目的是避免虚假学生借攻读语言课程之名,企图非法滞留英国境内打工。金吉列留学专家也表示,全新的面试体系将使整个签证流程更加完善,并且有效地防止学生签证体系被滥用,确保录取更多真正优秀的留学生,这无论对于英国院校还是提出申请的中国学生来说,都是切实有效的保障措施。而且,面试过程并不会耽误学生太多时间,对于申请者来说也是获得签证通过的一次非常好的表现机会。

文章:“2013年6月起英国将对中国签证实施面试新规”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