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留学博士:弱化GDP指标有利于解决民生问题

发布时间:2013-6-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信息时代,中国全民参政的热情愈发强烈,尤其是那些远在海外的学子。他们有着更加开阔的思维,更能从全球化大背景下去理智地思考。让大家一起随环球网走进“世界网友看两会”,聆听海外学子们的议政声音。

  31岁的谭索正在加拿大攻读博士学位,他对中国发展态势有着更为深刻的理解。谭索表示,中国的经济规模已达世界第二,其物质文明的提高的确值得肯定。“但是,过去多年来以GDP为导向的飞速发展也带来诸如物价飙升、贫富差距拉大、食品安全问题频发、环境污染愈发严重等一些副作用。”谭索话锋一转,聊起了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所存在的一些问题。

  在提出问题的同时,谭索也进行了思考。他说:“如今,中国政府提出了弱化GDP指标的发展方针,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的发展。”他同时指出,民营企业提供了70%左右的就业岗位,希望中国决策机构在制定如融资、税收减免等经济政策时能向中小企业倾斜,向民营企业提供一个公平的发展平台。
      谭索还注意到此次“两会”将要进行的国家领导层的人事新老交替。对此,他对未来一届政府领导班子充满信心。他认为,中国领导层越发展现出亲民的姿态,必能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谭索同时也希望相关机构能提高民生问题在干部考核中的权重,不要遵循“唯GDP论”,从而逐渐培养政府官员“以民生为重”的执政理念。

文章:“加留学博士:弱化GDP指标有利于解决民生问题”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