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佳留学城市第三位香港

发布时间:2013-7-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根据英国《经济学人》公布的最新“海龟(归)指数”,即全球八十个城市的海外留学生潜在回报指数,香港位居第三,仅排在蒙特利尔和伦敦之后。 

  此次《经济学人》信息部和中国交通银行合作的“海龟指数”调查,主要分析全球八十个城市所作的教育投资、金融和房地产投资潜力及留学生毕业后的工作机会等情况,总结各城市对海外留学生的吸引力。

  调查结果显示,加拿大蒙特利尔的“海龟指数”位居榜首,其次为伦敦,香港则排第三。

  调查报告指出,香港拥有六所位居全球前三百名以内的大学,高等教育质量“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加上开放的投资环境、蓬勃的房地产市场、低失业率及低税率,这些都使得香港得以跻身全球最佳留学城市前三位。

  加拿大的蒙特利尔和多伦多两个城市,都排在全球海外留学生教育投资最佳城市前十位。分析称,这主要受惠于宽松的移民政策、乐观的房地产投资前景、多元文化以及低税率。

  英国伦敦则因为拥有两所全球排名前十位的大学,加上投资环境对外国人有利,因而稳守第二。

  同时,拥有如哈佛大学及麻省理工学院多所著名学府的美国波士顿,则只排第七位,造成这一排名的主要原因是当地留学所需费用较高,毕业后不容易找到工作。

  此外,北京在此次全球最佳留学城市调查中排第27位。

文章:“全球最佳留学城市第三位香港”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