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考量各方因素提高留学回报

发布时间:2013-7-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留学生潜在回报指数的构成中,留学地的就业市场对具备技能的异国应聘者的开放程度,大学是否为留学生求职提供服务,以及当地经济是否提供高收入、低税负的机会,也是重要的一部分。

  在北京一家留学中介机构亚洲部的留学专家田超看来,东南亚一些城市签证和申请更为便捷和容易。“比如新加坡特别重视对人才资源的开发,非常愿意留下高素质的人才。虽然国际学生申请就读新加坡公立高等院校难度加大,但新加坡政府对硕士研究生及以上的高层次人才的政策并没有变,中国学生留学新加坡读硕士、博士然后就业,仍然是比较宽松。马来西亚政府近年来更是不断调整政策,以吸引更多的中国留学生。”

  中国传媒大学国际学院刘丰海老师表示,为提高留学性价比,申请人可考虑国外公立大学的免学费教育,多了解不同国家院校奖学金的类型和申请条件以及带薪实习、暑期兼职等规定,以便赚取生活费,在增加生活经验的同时,也便于毕业后提高职业竞争力。

  张馨月表示,在作出留学决定之前,当事人应特别考虑留学的性价比。“留学其实是一种投资,从这个角度来说,选一个性价比、潜力皆好的地方留学尤为重要。”她认为,留学生并不一定要盲从留学的大势,选择热门的留学国家和城市进行深造。有时候另辟蹊径,反而能收获更好的效益。

  对此,秦锟也认为,在国外学习,最值得关注的应该是留学生的自身学习的能力、国际化的视野、在学校里学到的东西。“在选择留学院校时,千万不能只看好学校。”在他看来,虽然一流的海外学府优秀的学生更多,留学过程中所获得的经验也可能更多,但是留学并非只为一张文凭。“名校只是暂时的光环,想要在以后的工作中有更好的发展,还要看自身综合的能力和实力。”

文章:“综合考量各方因素提高留学回报”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