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意大利教育体制

发布时间:2014-2-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意大利一直是很多学生留学的目的国,意大利是小语种国家,留学优势非常显著,教学质量全球领先,公立大学免学费,留学成本相对低廉,签证办理容易,而且意大利还为中国学生单独开出两个绿色通道,即面对文化生的马可波罗计划和面对艺术特长生的图兰朵计划。那么意大利教育体制跟一般海外国家有何不同呢?
    意大利大学学制和中国有所不同,大学第一阶段大约2-3年,完成学业后可以得到大学结业证书。拿到结业证书之后可以继续第二阶段的学习,约2-4年,毕业后可拿本科学位。这两个阶段共4-7年,相当于国内本科。一般来说,大学本科一共4年,机械类专业要5年,医学类要6年。
    硕士学位:开设不多
    完成这两个阶段的学习后,学生可选择继续攻读硕士。意大利过去没有硕士学位,但近年来有些学校开设了硕士教育,只要一年即可完成学业。在本科一、二年级时申请出国的中国学生,如果有国内大学证明、领馆的认证、意大利校方的认可,那么在国内的学分可以折换。
    意大利高中:均接受国际学生
    意大利的高中分为公立和私立学校两类。公立学校提供免费教育,只收取课本费。去那里读高中需要监护人,监护人要持有正式的意大利居住证。私立学校不需监护人,学生可直接申请。学生在初中的成绩必须通过公证。学生如果不懂意大利语,去意大利后可先跟低年级学生一起学习,等有一定语言能力之后,再转入与其水平相当的年级就读。私立学校不是免费教育,要收取学费。
    意大利语言测试:要前往当地
    除了语言学校和用英语授课的大学之外,申请意大利大学必须通过意大利语水平测试。语言测试一般经过一年的学习就可以通过,特别是对于有法语或英语基础的学生来说,这个过程可能会更短。对于语言测试,各所大学有不同的规定,一般需要前往当地参加。在参加测试之前可以预先注册,通过语言考试之后即可以进行正式的注册。
    相关推荐--意大利艺术类顶尖院校:罗马美术学院
文章:“解读意大利教育体制”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解读意大利教育体制》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