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美国留学院校申请技巧

发布时间:2014-8-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14美国秋季入学即将到来,与此同时2015美国入学申请季也即将开始。而对任何一位想要赴美留学的学子来说,选择学校都无疑是人生中一次特殊的挑战。那到底该怎样选择美国的学校呢?全球教育网留学专家王老师指出,面对那么多的美国院校,同学们在选择时应注意三点。
    其一:美国学校选择要体现出梯度性,合理搭配学校排名
    选择美国大学时,所选的大学排名不能太集中。一般同学们会申请10所左右的学校,全部申请排名前30的学校是不合理的。同学们可根据意向学校的录取要求形成合理的梯度,如排名前10至20的选择2所,前20至50的选择3所,前100的选择2所,既有可冲刺的名校,也有保底的学校。
    其二:美国学校选择要相互搭配文理学院和综合类大学
    综合性大学一般提供本科、硕士、博士等多种学位,学生人数较多。
    全球教育网留学专家提示,综合性大学提供的本科教育很多在文理学院进行,大部分新生大一大二时都在文理学院完成相应课程。
    文理学院一般提供四年本科教育课程,通常淡化专业、重视能力和素质培养,不提供硕士或博士学位,毕业后授予本科学位。
    另外,大部分文理学院都会给国际同学们提供比较丰富的财政资助。
    其三:美国学校选择要关注美国大学录取率
    录取率高的学校申请竞争会比录取率低的学校缓和些,同学们在选择学校时可根据录取率的高低来搭配学校。大家还要参照每年学校官网上公布的录取比例和录取分数。
    全球教育网留学专家建议,同学们查询意向学校时,可将每所学校的录取要求列举出来,如对语言成绩、平均成绩(GPA)、高中课程的要求,综合对比每所学校的情况,结合自己的基本背景来选择适合的学校。
    另外,学校的地理位置也是学校选择的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地理位置意味着生活费用、打工机会、毕业后的就业机会等。全球教育网留学专家提醒,同学们还要结合自己家庭经济状况,根据选出的意向学校,查询每所学校的具体费用,将学费、生活费等综合考虑,最终选择合适的学校来申请。
    正确的定位和科学的选校有助于申请者获得美国大学的青睐。
    希望以上这些美国留学的选校信息,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好的选择学校,成功申请到心仪的美国院校。
文章:“2015美国留学院校申请技巧”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