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公立高中VS私立高中

发布时间:2015-5-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高中分为公立高中与私立高中,很多家长纠结送孩子去加拿大留学读高中应该如何选校,尤其是对于低龄化的学生去加拿大留学而言,选校是至关重要的环节。加拿大公立高中和私立高中到底有哪些不同,各有什么优略势呢?
  一、加拿大公立高中与私立高中的介绍
  1.加拿大公立中学
  优势
  良好的语言环境
  加拿大的当地学生上高中是免费的。所以在加拿大公立高中里90%的学生都是当地人,也就是母语为英语的学生。在如此耳濡目染的环境中,对中国留学生英语能力的提高非常有效。
  课程设置丰富
  加拿大公立中学除了提供一些必修课,像数学,英语,历史等等,还有很多根据孩子们的个人爱好所开设的选修的课程,比如艺术,音乐,诗歌、体育等等。这给许多中国留学生们提供了另一个发挥其能力的平台空间。
  课外活动多
  学校经常组织课外活动,在活动中学到一些课本上的知识。比如上历史课,可能有时候老师会组织去博物馆,由导游和老师分别来讲述某段时间的历史内容,这些课外活动会被计入相应的学分。
  基础设施完善,保障系数高
  加拿大公立中学由于是政府出资,所以在教育投资的基础设施建设上,很多为师生准备的图书馆,休息室,实验室,讨论室等等一应俱全。
  劣势
  加拿大的公立中学也有一些规定比较不灵活,比如每年9月份开学的学校有可能在当年3月份就已经截止申请了。因为招收的学生过多,导致国内的学生选不到理想的学校。中国的小留学生和他们的家长要提前开始准备加拿大高中留学选校的事情。
  2.加拿大私立中学
  优势
  极高的升学率
  加拿大私立中学有着非常高的升学率。不同于公立学校,加拿大私立中学的学生主要来自英语为非母语的国家。因为他们有着共同的奋斗目标,进入世界顶尖名校。因此,无论从学习强度与学习压力上来讲,加拿大私立中学丝毫不逊色于中国的重点高中。
  学期设置非常灵活
  加拿大私立中学一年有多次开课时间。只要学生够优秀,即使他们没能赶上上一个学期,可延至相差仅几个月的下一学期。
  提供住校
  加拿大大部分私立中学提供半封闭式的教学,也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学生的学习。在校住宿的学生们,生活起居是有专门的人员来管理的。而且学校还会定期的跟学生家长沟通并汇报学生们近期的情况。
  劣势
  对于中国的小留学生们来说,加拿大私立中学的劣势主要在于它杂乱的语言环境和较高的淘汰率。因为大部分学生都不是说英语的,所以在课外沟通的时候,都会用本国家的语言来沟通。那么学校为了控制这种现象,现在都开始让不同国家的孩子们在一起学习。目的就是防止学生用自己国家的语言沟通。
  另一方面,加拿大一部分顶尖的贵族私立中学,由于需要保证学校毕业生被世界名校录取的比例,学校从11年级开始会相应得淘汰一批在成绩上无法跟上平均线的学生。新的语言,新的环境,新的老师与同学,唯一不变的可能是那一如既往的学习强度和学习压力。
  二、加拿大公立高中与私立高中的区别
  1、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最大区别当然是费用上
  对本国人而言,公立学校是完全免费的,国家义务教育从孩子4岁开始,一直到高中毕业;而私立学校是收费的,越好越名牌的私立学校越贵。私立学校提供住宿,住宿费是有别于学费的别一笔开销。对国际学生而言,私立学校尤其是贵族私立学校的一年的花费在30万人民币以上,而公立学校一年花费仅15万人民币左右。
  2、入学要求上
  指出对于贵族私立学校来说,学校除了面试学生本人,还要面试学生的家长,其实就是考察家长的实力,因为花一年的学费不是什么大问题,问题在于你有没有实力将学费一直花下去,直至从私立学校到名牌大学毕业。而上公立中学,无需考试,无需提供任何家庭背景资料,就学按所在学区就近入读。而教育局对学区的国际学生有严格的限制,国际学生仅需提前申请,就能入读自己心仪的公立学校。
  3、教学管理上
  公立学校给予学生的空间更大,不会随便对学生说“NO”,基本没有强硬措施控制学生,因此对学生尤其是国际学生的自制能力和自理能力要求更高;而私立学校为保住学校的名声,要保证升入名校的升学率,除了不招收成绩不好的学生外,对在校学生的管理和照顾也更紧密。
文章:“加拿大公立高中VS私立高中”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