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国外单性别学校优势

发布时间:2015-11-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说到留学,尤其是美国,也无论是中学和大学,家长和学生肯定看到一个现象那就是,有很多院校是男女分校,也就是单性别学校(single sex schools/universities)。很多家长对单性别学校有着不全面的认识,通过这篇文章,小编带你深入认识一下这类院校。
    所谓单性别学校,顾名思义,学校中都是女生或者男生。这种单性别学校其实非常有优势。下面以女校为例。
    更好的开发学生潜能,锻炼领导能力
    据研究表明,男女混淆的学生参与艺术活动和选修高级课程的几率要远远低于单性别教育体制,而在单性别的教育模式下,这一系列问题迎刃而解,学生们可以完全听从自己的兴趣爱好,并取得突出的成绩,开发自己的潜能和特长。而且,女生在学习上主动花费的时间更多,与合校女生相比,女校因为没有男生,女生们更愿意从事如工程师,律师等男性有着明显优势的行业,且更愿意发表对政治和时事的看法。同时,更高比例的女校生表示愿意从事更有难度的学术深造。学校所提供的学校和课堂环境最大程度上给予了学生表达想法的自由,女校的学生在思考问题时往往表现出更高的分析能力和更深层次的见解。
    女校的课程的设置和教师的辅导完全根据同一性别的学生在不同时期思考的特点,以女生思维模式为中心,从而达到更加有效的信息沟通。在这种教育体制下学生享受到的不仅仅“公平”的教育资源,而是全部的教育资源。在没有异性参与的情况下,所有活动和课程都有女孩子主动地参加,不用担心自己在某些项目上是否会输给异性。因此女校的学生得到了更加全面的发展,对自己在许多项目上的表现也更有自信。从女校走出的人才往往是强势而全面的,显示出比合校同伴更强的领导力。而且来自同性的竞争往往更能够激发学生的竞争意识。因此单性别教育在美国也越来越受到认可。
    没有性别歧视
    在单性别的班级不会有这种性别上的歧视。女生和男生们可以尽可能的参与自己喜欢的活动,而且在学习和活动中会更受到尊重。
    单性别学校成绩
    几年前,澳大利亚经在20年内对二十多万个学生进行调查研究。研究人员发现大多数情况下,单性别学校的学生在考试中成绩要比混校的学生高大概20%左右。
    单一性别学校也会有男女生在一起的活动
    很多学生认为,单一性别学校应该会很无聊枯燥,因为没有异性的存在,会不会对学生和异性的社交产生不好的影响。答案是否定的。一般来看,大多数单性别学校都有自己的兄弟或者姊妹学校,也就是说,有匹配的男女学校挨得很近,因此两所学校会经常为男女学生在一起进行课外活动,举办聚会,或者小组课题合作等机会,因此并不会出现学生和家长所担忧的问题。
    单一性别学校更安全
    由于是单性别学校,有利于学生集中精力完成学业,而不是把宝贵的留学时光浪费在不必要的恋爱上。通过男女校之间的合作,会让学生建立起健康的友谊,另外单性别院校戒备森严,非常有利于学生保护自己,避免相关危险和麻烦。
    但性别学校和男女混校各有优势,根据自己的性格和想法择校,而不是看到单性别学校就直接跳过,一味选择混校。
    相关单性别院校推荐:
    中学:新西兰--怀塔基男子中学(Waitaki Boys' High School) 美国--圣斯坦尼斯洛斯中学(Saint Stanslaus College) 翠谷军校 (Valley Forge Military Academy)
    澳大利亚--圣心女子中学(OLSH College)
    大学:美国贝佩丝大学(Bay Path University),本科阶段女校,研究生阶段男女合校

    关于留学那点事,如果你有疑问,欢迎和小编一起聊聊。

    010-64417657 QQ1531691497
 

文章:“浅谈国外单性别学校优势”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浅谈国外单性别学校优势》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